正文

给飞儿的信(十二)

(2007-07-21 16:56:11) 下一个
飞儿:

思虑再三,还是决定给你写这封信,也许以笔代谈,才能让你感觉轻松些。好些天来,总找不到机会好好与你长谈,实叫人失望。

B大一年多来,有幸与你相识相知,这本属不易,更何况其中渗有好多的欢欣与怅惘!过去的时光里,把你看成过于娇弱,但现在的你,确实有了很大的改变,但变得对自己过于刻薄,说这种话,飞儿,我自己也感到酸楚。那天在215寝室看到以前相片,与你北京新照相片相比,那是一种怎样的改变呀!好希望看到以前的你,清新的微笑,和风一般的轻语。

原只希望自己的存在能给你些许愉悦,可以前太多的揣测与希翼无法让我轻松自如,相反地带给了你太多地忧与虑。我好自私!

紫薇湖一游,至今记忆纷纷扬扬。交往一年来,我们互谈社会,家庭,人际,学习所有一切时,我感到这一生将无法把你从心底抹去。当你开始避开我又拼命追觅你游移地背影时,我竟忽略了你倔强而又愁苦的心,交织的你的忧,是我粗莽的针在穿梭。我竟这样无法自拔!是的,我也诚如你说,失去了自我,放弃了追求。初想一腔壮志豪情仅成心中潜流一股,我只能黯然:你完全牵住了我!这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呀,一颗心被另一颗所牵,以前我还十分自得地唱“年轻战士”---“我不能卸下马鞍,只为你盈盈眼波”!

我深深知道爱情不能强求,可我一直在寻觅一颗有独立见解而又有自身哲学的心,好不容易碰到了你,我又怎能轻易放弃?!飞儿,原谅我,强烈的感情让我扰乱你的内心,只是,你应该相信,我并非一个轻易付出所谓爱情的人,付给你的你应当相信,不要再说“不相信爱情”好吗?也许一个人心中确实可能容纳着几个影子,可我心中的你,是无法叫任何影子所代替的,而你的出现也驱走了我心中那些飘摇的影子。你应当知道你在我心中是占有怎样的一种位置呀!我们两个都十分“顽固”,你总说客观是无法改变的,但只要你愿意,无论你选择哪个地方,我都有办法陪你前往的,何况现在已是自由选择职业,就更加容易办到了。愿你重新审视一下,然后再做你自愿的选择。我真的不愿意你再获悉我现在这种意图时,仍然抱一种远离的态度。我不会再打扰你,只要在某一天我们再次站在一块时,都自然地笑笑(好想念以前对着我笑的你!)

。。。。。。

昨天与你一席话,竟又诱发你心中伤感。飞儿,不要说什么没有朋友,起码,我是你一个真实的朋友,无论你我在什么情形下,我仍然是你最好的朋友,对吗?

甚憾,你生活在那种勾心斗角的气氛里,而我无力为你分忧。只希望你能擅自珍重,无须再为他人眼光顾虑重重,一切都很自然的,“高处不胜寒”,诽谤或中伤在所难眠,一笑置之,然后按自己的思维行动,才是正确的。

写这封信给你,只希望你不要再难为自己,也许,选择以前的生活,能让自己安然些。不用给我回音,一切都在不言中,只要你记住:在你欢乐时,有个人也在暗暗为你高兴;在你神伤时,有个人正默默地注视着你。

在你感到我并非十分可怕时,也对我笑笑,好吗!?

                                                                                                        鹏
                                                                                                        12月1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