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人生

In this world and this life, I still remember......
正文

祝贺阿根廷,祝贺梅西!

(2022-12-18 11:13:43) 下一个

我不是球迷,也很少看球赛。 但是这次世界杯足球赛,我看了大部分比赛 (有时一天看三场,早上5点一场, 10点一场,然后下午2点一场。看的头昏眼花)。尤其是小组赛后的每场比赛我都从头看到尾)。今天的决赛是最精彩的。 祝贺阿根廷, 祝贺梅西。

很多网友和球迷都认为这次决赛是世界杯有史以来最精彩的球赛,看的人如同坐过山车一般,大起大落。有一位球迷说他的父亲在罚球点球时,躲进了睡房,不敢观看,怕心脏无法承受。好在大家都喜欢梅西和阿根廷队,为他们终于夺冠高兴。

因为我不是任何人的粉丝,所以不管谁赢了,我都为他们高兴,同时也挺同情那些输了的球队。很多粉丝纷纷发文为自己的偶像得胜感到自豪骄傲,这也无可厚非。总而言之,看这次世界杯比赛是很快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夕阳漫步 回复 悄悄话 梅西在夺冠之后对记者说:“我不能要求更多;感谢上帝,赠与我一切”。这句话的确能够代表他的完美人生。

梅西于1987年6越14日生在阿根廷罗萨里奥,他的家庭在当地应该算是中产阶级(我看到有些网友把梅西说成来自贫穷家庭的小孩)。梅家父母共有4个儿女,梅西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妹妹。梅西从小就热爱足球,而且极有天赋,小小年纪就加入了阿根廷纽维尔老男孩足球俱乐部的少年队。

在梅西11岁时被医生诊断出患有荷尔蒙生长激素分泌不足的生长激素缺乏症;需要长期治疗。每月的治疗费用大约900-1000美元。他父亲的医疗保险只同意支付两年的医疗费用;他的球队只能为他每月支付400美金。几经波折之后,在梅西13岁那年,他加入了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因为巴塞罗那承诺为他支付治疗所需的全部费用。2001年11月,接近一年的治疗让梅西的身高增加了16厘米,体重增加了9千克;但在巴塞罗那,梅西仍然只能参加训练,不可以参加正式比赛。因为对梅西父亲带走梅西不满,纽韦尔老男孩体育俱乐部主席拒绝出示转会证明。一直到2002年2月15日,在国际足联的干预下,梅西才在西班牙足协正式注册成为拉马西亚(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青训营)球员。从此开启了他辉煌的足球生涯。

梅西的妻子叫安东内拉·罗库佐(Antonella Roccuzzo)。安东内拉的表哥是梅西的童年挚友,因此梅西在5岁的时候就见过她。据梅西自己说,他9岁时就喜欢上了安东内拉;12岁时给安东内拉写信,希望她能够成为自己的女朋友。直至2008年(梅西21岁,安东内拉20岁)两人才开始正式交往。2017年6月30日,梅西与安东内拉在家乡阿根廷罗萨里奥结婚。他们有3个可爱的儿子。

梅西与他的原生家庭之间的关系也非常亲密。他的足球事业也是梅家的家族企业。梅西的父亲一直是他的经纪人;梅西大哥管理梅西的日程和公关;梅西母亲与二哥管理他的慈善基金。他的妹妹从事模特事业。

世界上有多少人能有这样完美的人生!
夕阳漫步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网上有关真球迷和伪球迷的讨论。很多解释真球迷的说法其实是形容那些某球队或队员的超级粉丝。我认为所谓划分真伪球迷,不过是“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热闹看多了,最后也能看出些门道。

有一位球迷在看世界杯决赛时,身穿法国队球衣。最后阿根廷队夺冠。这哥们立刻脱掉法国队球衣,露出下面穿的阿根廷队球衣。敢情他这是谁赢他粉谁。他是不是真球迷?

说起超级粉丝,油管上就有一位梅西的超粉。他收集了很多梅西的视频,有很多梅西幼年踢球的录像,还有历年各种训练和比赛的录像。他用这些材料自制了一套梅西传记。他说他的父母曾经看过梅西16岁那年在巴塞罗那的一场球赛;梅西在比赛的75分钟后才上场,踢了只有16分钟。不过那场球赛是梅西足球生涯的一个转折点,此后他被收入巴塞罗那足球会B队。这位超粉接着说,他的父母却没有带他看这场比赛(大概是因为他年幼吧)。将近20年后,这位梅西超粉仍然愤愤不平,他开玩笑说他是不是可以因此用虐待幼儿罪起诉他的父母。看到这里,我不禁大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