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人生

In this world and this life, I still remember......
正文

清闲的退休生活

(2022-06-30 10:12:52) 下一个

三年前, 我还言之凿凿地说,自己要一直工作到死为止。那时想起退休,就很害怕,不知道如何打发退休的日子。和朋友同事谈起来,他们就说你可以旅行,做义工等等。但是,这些我不退休也已经做了。我可能害怕的是自己人生的新篇章吧。

如今呢,已经退休6个月了,每天无所事事,早睡早起。晚上9点左右上床,早晨5-6点起来,在自家附近散步40-60分钟,然后吃早饭。吃完早饭后,上网读新闻,看看书,听听音乐。9-10点去超市买菜,然后准备午餐(中餐或西餐,还有salad,这是我最喜欢的食物)。饭后午睡一个小时。午睡后做做家务,整理一下以前的书籍文件。一天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去了。(我不吃晚饭,这是多年来养成的习惯,与退休无关)。

因为疫情,最近两年很少与亲友交往,发现自己很喜欢没有社交生活的日子。以前无法想象我能够接受这样“混吃等死”的人生。现在才知道,原来自己一生最好的时光就是这6个月(还有未来的岁月):不怀念过去,不考虑未来,没有忧虑,没有压力,也没有来自任何外界的纷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