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卦一个俺偷菜的故事

(2011-01-22 07:19:14) 下一个
小时候因为父母不在身边,我住我姥姥家,是军队大院,属国家机密类吧,反正我们小学每次放假前就大喇叭教育我们要保护国家机密,任何人问也不可以讲你家住哪里,怎么走。跑题啦,哈哈,以后讲多一个我和表姐帮助抓到一个间谍的事 讲怎么多,是因为我们院周围很荒凉,就是农村,当然现在好多了。有一回,我哥哥来接我回家,估计就是我上小学3、4年级,我哥上初中,从我们院门口要走一段路才到巴士站,路两边就是菜地。不知道为什么,我哥忽然跟我说:咱们去偷两个萝卜吧。因为我哥比我大3岁,一般我哥说什么我都听。 我们左右看看没人,就走进菜地,开始认真地挑萝卜,最后挖了两个白萝卜,摘了一个卷心菜,我们就两个书包,也没法再拿了,所以抖抖土,就打算走了。就在这时,一位农民大哥,手里那个铁锹,一边挥着铁锹,一边大喊。 当时把我们两个吓坏了,拿起书包就开始疯跑,向车站的方向。说实话,小孩子就是死心眼,我们俩跑的上气不接下气地,还有一个大人拿着铁锹追,我们就死死地抱着萝卜,死都不松手。 还好公共汽车这个时候进站了,我们就气喘吁吁地上了车。到了家,跟我妈说:这是我们今天买得菜,挑了好久的,花了5分钱。我妈的评价是这是我们买得最值的一次。 实话啊,那个萝卜真的是好吃,非常脆,甘甜,一点儿都不辣,我到现在都记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