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博斋

无音为曲,无字为书。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
正文

口头交易

(2012-01-27 20:12:23) 下一个
朋友间处久了,调侃之间,多少会加些你来我往的口头交易。交易的结果其实可能早已偏离了第一个提出者的最开始的初衷,不过,凭着双方对对方的在乎,最后多少都达到了双方满意的效果。比如下面这段发生在两个哥们间:
“嗨,老兄,今天晚上机场接我一趟,我请你吃晚饭!”
“得,不巧,正好城里开会,怕赶不回来。这么着,我请你在xxx吃宵夜得了。怎样?”
 “算了,你也甭东跑西颠了。后天,我到你们那边办事的时候,你请我吃牛排的了。你们那儿的全城最棒!”
“得嘞!就这么定了!后儿见!”

在异性朋友之间,半真半假的斗嘴,只要双方的创意能够燃起对方继续下去的兴趣,不要太较真儿,最后还是很有趣的结局。
女:“告诉我你的博客吧?”
男:“不行,我不告诉你。那都是我写给自己看的。你看了,会笑话我的。”
女:“那咱们做个交易?”
男:“好啊!说说看?”
女:“你想要什么?”
男:“你请我看电影?”
女:“啊?”
男:“而且一部不行,至少两部。”
女:“不行。。。”
男:“那就不告诉你了。”
女:“不行,你得告诉我。我好奇心重。要不,忙过这阵子了,再说行吗?”
男:“可以,但得在今年内。”
女:“可以考虑,不过只能是一部了。可以吗?”
男:“好吧。一部也可以。”
女:“要是其他人也感兴趣,几个人可以一块儿去看吗?”
男:“人数没有限制,就像在外面吃饭一样。”
女:“那好。你还是我定人数?”
男:“你定好了。”
女:“那就这么定了。告诉我吧?”
男:“这个就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