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中的一个女同学

(2017-03-22 21:02:49) 下一个

昨天在微信里面,又被一个老同学拉入了一个初中同学群,一下子看到三十多年前的
初中同学,从初一到初三都有,有的名字有印象,但是面貌我不记得了,有的还记
得一些,但是几个玩得好的还记得很清楚,刚好一个同学把我们几个玩得好的同学
的照片发了上来,我看见了我13岁的自己,还有其他几个好友,很激动,问候了几
个上来的同学,又与一个女同学私下聊到了一个没有露面的女同学,她是我初一到
初三的好友,还同桌坐过最后一年,可是考上高中后就各奔东西,没有了消息。这
次,我问了她的情况。一听我都大跌眼镜。她坐牢了,罪行是诈骗众多人的钱,总
共一千万人民币,判刑13年。她的姓我就不说了,她的名字叫文革,可以知道她是
文革期间出生的,记得小时候,由于她个子高,和我坐最后一排。文革身材苗条,
修长,长相非常漂亮,高鼻梁,大眼睛,不是双眼皮,而是大大的单眼皮,我很少
见过这么漂亮的单眼皮眼睛,她有点像年轻的山口百慧,她的个性大大方方,爱说
爱笑,经常和我说一些奇闻怪谈,喜欢说鬼的故事,喜欢说请仙姑的事情,我从来
没有听过这些,很喜欢听,她也喜欢讲。我个性比较忧郁,她却十分开朗,比我脾
气好,老师说两句我会哭鼻子,她却毫不在乎,虽然我们性格不同,却十分投缘。
我在她的感染之下变得开朗一些。我们互相帮助,互相照顾,现在想起她我还觉得
心里暖暖的。可是,从一个初中好友那里知道她的情况,我心里难过了两天。怎么
会变成这样的呢?我问这个好友,她是不是染上了坏习惯,比如吸毒,或者赌博,回
答是她赌博,她从这个同学身上骗取金钱去赌博,还从别人那里借钱,但是又不说
出钱的下落,坐牢了也不说,估计赌博输掉了。
我觉得真的好可惜,一个美丽单纯可爱温暖的女孩,长大了以后变成了一个豪赌有
欺骗行为的女人,真的不可思议,不可想象,我们都变老了,有的人变得面目全非,
让人不敢相认了,希望她还能够回归到少年时代的纯真善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惜了,一个原本纯真可爱的女孩因为赌博成了罪犯,赌博害死人啊!
家家心地善良,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脑海里记住的,是同学以前的样子,现在可能安全是另外一个人了。令人感慨万千。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本来找到那么多同学是件开心事,却得到坏消息。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好,说得太好了,一念之差就是天壤之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才女松松好,赌博就是非常可怕的坏习惯。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美丽的水沫好,说得太对了,你的话总是那么中肯,有见地。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美眉好,是的,有时候朋友会变化太多太大,让人不敢认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美眉好,初中同学太久了,大多数都不记得了,但是,人家拉我进去我不好意思拒绝她。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美女好,天天上你家看好看的贴子让忧郁的心情放开一点。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来访。是好可惜,我难过了几天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啊,人生的轉捩點,真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週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赌博真是不能沾,害人害己啊。
谢谢家家分享,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岁月改变了很多人,有的人变好,有的人变坏,赌博害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了,一个单纯的女孩长成了一个罪犯。我们也有朋友,因为贪腐被抓进去坐牢了,很震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胆子够大,赌博真害人。初中同学我记不清几个了,大部分都忘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

我也有初中的朋友去我小时候的地方找我加微信,我没加,都不记得他们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可惜啊!赌博害S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