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温室的蔬菜园

(2015-04-21 17:17:28) 下一个

去年我种了空中菜园,还是有虫子来吃我的辣椒和西红柿,今年,我们把菜种在温室里面,看虫子还来不来吃。



三月十二日开始种的,有的是种子,有的是秧苗。刚刚种的时候的照片。刚开始,我把种子和图片放一起,免得自己忘记种的是什么,后来,图片都湿了,我也不知道这植物是什么,先生问,我说,等它们长出来了你就知道了呗,别问了,他笑我五谷不分。'




今天的照片。由于在温室里面,怕西红柿和辣椒无法嫁接,就用刷子来帮助植物 "怀孕",生"宝宝" 看,我的西红柿和辣椒都横空出世了。







 






 

 

 

先生说我是一个乡下女,你可以把一个女孩从乡下带出来,可是你无法改变她乡下女孩的本质。呵呵,我说是夸我呢还是贬低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对啊,就是怕虫子来吃我的蔬菜。这下好了。谢谢东东光临。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这下不用怕突然降温和鸟儿来袭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美女的夸奖。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绿手指的家家,赞!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你的地方很美,冬天有冬天的美,四季分明,我们这里搞不清楚春夏秋冬的。是吧。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住加州就是好,在东北部跟本不可能有冬天室外温室。我也曾经在地下室开始三月底种籽,现在时间都花在其它事情上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抱一个娃娃。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美妈夸奖,你种的玫瑰真正的高尚美丽,羡慕你的漂亮花园和游泳池。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哈哈哈,家家还记着呐,汗!嗯,认识家美女真好,HUG!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家MM的菜享受高大上待遇,你收拾的真好,那些整齐的台面育种,小西红柿都长这么大,今年丰收在望了!^_^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夸奖,你做菜,写诗,写文章样样都好,很佩服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能干了. 我以前也种过,种的也不好.后来过敏就不种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了,想你了,终于回来了。谢谢小小美言,不但可以冬天种菜,还可以无虫害。一举两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家mm的温室兴旺发达啊,好可爱的温室,冬天也可以种菜了吧:))
家mm打理的井井有条!
祝周末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娃娃记得这么清楚,太感动了,我们认识有一年了,可是觉得不太久,大概时间真是过得太快了。认识娃娃真好,你的绿手指,你的生活态度,你的能干的手工毛衣毛袜和袋子,都让我记得。
记得你的帖子,是你生气就编制袜子。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说起来,我看家家的博客有一年了。记得第一篇就是空中菜园,印象深刻呢!家家真能干啊!今年看样子种了不少菜:)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大作家的果酱,你的话让我听了好温暖啊。这个棚子我们两人搭起来只要三个小时,(先生说下一次搭会更加快,因为懂得原理了,)搭完后,就不用做什么了。不用担心虫子来吃我的蔬菜,其实省了不少事情,去年我的菜被虫子吃,连辣椒它们都吃,我天天早上来捉虫,现在不需要了,还省了打虫的药钱,蔬菜更加健康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谢谢梦儿,不用仰视,很简单一个棚子,三小时搭好,我看了你的文章关于上海男人,笑得我不得了,你太幽默了。是的,自己种的西红柿比超市的好吃,超市有的是加了色素,不是自然变红的,吃起来有点生的感觉,而自己种的西红柿就像我们小时候吃的那样,酸甜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家家真是太棒了,这个还挺化功夫的吧?我觉得你的ID中带个家真是太对了,你绝对是一个给人带来家的温暖的女人,你先生和孩子都好幸福。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家美女太能干了,还搭个大棚,仰视中啊!!!

俺家老公去年也种过几种蔬菜,味道的确比超市里的好很多。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谢老乡妹妹。你做的米粉好开胃,今晚就照你的做法做了一大碗米粉吃。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美眉能干!!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谈不上能干。你和菲儿美女都比我能干。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种菜需要翻土,一翻土,土壤有了氧气,加上肥料,种什么都会张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早就结果了,家MM真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棒,好壮观,我也要学种菜,我家后院咣不行,种啥死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