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做麻薯的第二种方法---微波炉版本

(2015-02-23 18:01:45) 下一个

第一种方法是李老师那里学的,要用牛奶,我用了diet牛奶,还不行,一定要用全脂

牛奶,这个我不喜欢喝。所以,要做一次麻薯就要等很久。后来在文学城看到X潇潇的文章,我收藏了,但是做不了一包糯米粉,就改了方子,今天我又想吃麻薯,发现我只有一杯半的糯米粉,但是有1

包普通米粉,于是,我加了一杯普通米粉,加了一杯温水(华氏100),然后搅拌好,放进微波炉两分钟半,就拿出来,稍微凉一下(1分钟),就放进淀粉里面,包了芝麻,花生和红豆容,我觉得做起来很容易,比单纯用糯米粉容易多了,不黏手。放进了前几天吃完的巧克力盒子里面,好看,而且好吃。



 

 

为了分散注意力,我今晚又做了麻薯,做多点,明天去朋友家喝茶时可以带着去当点心。我今晚做了两种颜色,一种是白色(原来就是这颜色),另一种是金黄色,用打碎的熟红薯做成了金黄色。

 

 做白色的方法:
1 杯糯米粉,3/4杯的温水,搅拌后,再放进微波炉热1分半或者2分钟,就好了。可以做10-12个麻薯。

 做黄色的方法:

1杯糯米粉,放入2 table spoon 的搅拌碎的红薯糊,再加入1/2杯的温水,为什么少一点温水,因为红薯糊有一点水分,搅拌均匀,再盖好,放进微波炉里面热1分半到2分钟,就好了。可以做10-12个麻薯。

 

 




 

 

 

 

 

不吃的时候把它们盖起来,就可以保持新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看了,做得漂亮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家家,我昨天做了,回头上图,不过我头昏看错了,放了一包粉!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小小,我还想请教你这么做多种色彩的麻薯呢,你太能干了,以前在你的帖子里面看过绿色红色黄色的糯米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美女东东,你比我能干多了,也很creative.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最爱吃的美味了,这个方法好,简单易学,下次也来试试:))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方法好!我也来试试。
问好家家!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美女作家移步来我家。红豆蓉和黑芝麻是华人超市买的,花生美国超市也有,花
生炒熟了之后,切碎,就可以了。把它们包进去,香又甜。如果美女买不到红豆蓉,我寄给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好看又好吃,那些芝麻,花生和红豆馅,是自己做的吗?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是很好吃,娃娃告诉我有一个微波炉版本,我去了毛毛妈家,却没有看到,后来在城里看到了,很惊喜,马上学着做,成功了两次,第二次用了普通rice flour,结果也很好,还比较好做,不粘手。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方子也简单。哪天试试:)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多谢赞美,今天都吃完了,家里没别人吃,就我一个馋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诱人又漂亮!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气,美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