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邻居的狗狗与我

(2015-01-26 21:12:05) 下一个

说来好笑我从小就怕狗,为什么?小时候,我父亲在桂林郊区部队驻扎,我们一家就住在部队不远的营房,部队的狗很凶,我每次早上去打馒头的时候,它们只认得当兵的,狗眼看人低,对着我又狂吠,又追赶,每次我都吓得落荒而逃,回家告诉我父亲,他说,你不要跑,越跑狗越追,你转头装作捡石头,它们就不追了。可是,这招不管用,仍然被追,所以我从小时候就怕狗,现在还怕,后遗症吧。

 

 

搬到这里后,发现邻居有好几家养狗,每条狗都很友好。

第一家的红狗很安全,他从来不叫,很安静,大概年纪大了,神马都是浮云,天天打瞌睡,看到人懒得理睬,就是他的车库里面跑出一个老鼠,他都懒得抬头,就这么个德性。我喜欢他不叫的个性,看到他,就和他打个招呼,可是他也不抬头,照样闭眼养神。

 

 

第二家养了一条年轻的德国牧羊犬,叫"Holly". 她长得又高又大的,活泼好动,她 的主人是一个胖乎乎的的美国女子,她天天带Holly 散步,让她活动,虽然我看到她很怕,但是,有一天,那个女主人问我有没有旧鞋子可以捐出来,我带来几双鞋子给她,从那以后,Holly也喜欢上我了,每次看到我,就亲热地跑过来要舔我的手,我都不敢碰她,只是摸摸她的后脑勺说,你好乖啊,可是她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对不起Holly,我真的怕狗。

 

 

第三家的狗是一条年轻的Husky, 也是和我打交道最多的狗。第一次见到他时,我坐在车子里面,看到一条狼一样的狗坐在我们社区的空地上,乖乖的,一动不动,毛发又亮又漂亮。我觉得很奇怪,告诉先生,这狗可能是失踪的狗,你帮帮他。我先生就过去,蹲下来,伸出双手,说,乖,过来,你的家呢?你的主人呢? 他很亲热地过来,让先生抚摸他的头和耳朵。先生转头叫我下车,说这狗很友好,不怕,我不敢,这狗好像听懂先生的话,直接走到我的车子窗外,坐下来,看着我,这么近,我看他看得清清楚楚,他是一条很漂亮的狗,毛发茂盛,眼睛清澈,非常健康,可是,我看到狗的牙齿,还是不敢出来。我叫先生把他领走,我好出来,先生笑得捧腹,他说你这么怕狗啊?我一路小跑,一溜烟地进屋了。后来,他常常跑到我家附近的草坪去上厕所,还来吃吃草,看到我,他都会抬头,嘴巴一咧似乎在笑,我还是不肯摸摸他,我只会说,嗨。时间久了,他也知道我不喜欢摸他,就放弃了。他对所有邻居的孩子都友好,看到孩子就摇尾巴,想和他们玩,邻居孩子也很rough, 但是从来没有看他叫过,真是很乖的狗。

 

 

前天晚上,我在做饭,一边唱歌,一边洗菜,一条大尾巴悄然进入我的视线,啊,又是那条Husky.

这回,他把爪子附在我的窗户上,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我们之间不过一尺之遥,他的眼睛好漂亮,好单纯, 好友好,我都忘记害怕了,突然有了想摸摸他的感觉。可是我还是没有走出家门去碰他,好遗憾的是

我没有给他拍照。后来,告诉先生这个故事,他开玩笑,说你是他前身的女朋友。我生气地说,你说什么,他是狗,我是人。他说,要么前身他是一个人,要么,前身你是一条狗。我气得打先生几锤,你才是狗,你才是狗呢。他边躲开边笑到,不然,怎么解释这条狗怎么老是找你玩呢?

这狗的确可爱又友好,下次来,我一定出去摸摸他的头,喂他一块狗食,一解开这辈子怕狗的心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彩虹不仅才华横溢,身材苗条,还有一幅菩萨心肠。你下次上你家狗狗的片片吧,我也喜欢看。虽然不敢摸,还是喜欢美丽的动物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抱一下雨滴美女,好久没见了,很想你。谢谢你来我家做客。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家家很有文笔,这几条狗在你的笔下栩栩如生:) 我不怕狗,从下我就收养了几只我们附近部队医院拿来做试验的狗。它们经常带着缝针的伤口,到我们家来要吃的。觉得它们好可怜,我总是给一些剩饭给它们吃。天长日久它们就把我们当成主人了。可惜后来它们失踪了我也随父亲去了其他地方。我们家现在有个小狗,她是cocker spaniel,不大才17膀。但很可爱很聪明。有空我一定上几张她的照片给大家看看:)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狗狗们在佳MM的笔下活灵活现, 好可爱。 你还真是和Husky有缘分呢。 我都想去摸摸Husky了。 : )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好可爱的娃娃,你我都有在国内都被追的经历啊,真的好怕啊。和我一样,你也有吸引狗狗的特点哦。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因为小时候被狗追过所以怕狗。偏偏在公园,狗好像就喜欢冲我跑过来。心里想着,别过来,别过来,眼睁睁地就看着它过来了。唉,头皮发麻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太好了,美丽的小小也怕狗狗,我觉得怕狗也理所应当了。昨晚上又去看了你的大雾照片,想起了一首老歌曲,叫"在水一方" --改一下歌词, 有位佳人,在雾一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怕狗,有时候散步碰到狗都是躲到远远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我太高兴了因为我们怕狗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我不孤单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超级怕狗。旅行中还遇到被狗追,狂逃的事。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也一样,不喜欢偷偷出现在面前的动物,比如老鼠,狗,猫等,会吓得尖叫,看了你的留言,我感到很安慰,以前我以为我是怪物,那么怕狗,现在,看到这么多才女和美女都怕,我也有伴了,怕得理直气壮的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怕狗,小的还好,主要是怕大的.现在好多了,知道他们不会伤人.只要我先看到他们,我都不会害怕,就怕他们突然出现,我有时会忍不住惊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夸奖。那就好,我们又有一点相通了,我感觉到不那么孤单:)。
真的啊,你女儿好胆大啊。初生牛犊不怕虎,你女儿就是那么勇敢的孩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这次更新的真快,还是好文呢。我也怕狗,从来不敢摸。女儿喜欢,走到那儿都摸,我告诉她陌生的狗不能瞎摸。这次去墨西哥她抱刚出生的小狮子,我想想都怕。:)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美女作家来访。好高兴女作家和我一样我们同病相怜,都怕狗。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妹妹来访。疯狗可不敢惹,当年你受苦了,抱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怕狗。每次出去散步,遇到有狗狂吠,就会吓得绕道。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怕还是比较好。我不怕,有一次被一条疯狗狂追,脚踝被咬了一口,吃药打针闹腾了好几个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