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作麻薯(Mochi)

(2014-11-17 17:28:31) 下一个

文学城认识的李老师那里学习来的,她的做法比其他方法简短,容易,我一学就会了。第一次做,还很不错。

这是李老师的方法,本人就是用她的方法做的。

 

原文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act=article&blogId=26758&date=200801&postId=4329


做法(ZT):1。把糯米粉和牛奶以1:1的分量搅拌均匀。(糯米粉多点没关系)

2。在平底锅内放入少许油,开小火,把米糊倒入,等到将要结起时,开始用筷子搅拌,不断上下敲打,直到 黏结成块,能拎起来的样子。

3。把糯米块放入有干淀粉的盘子,用筷子分割成小块

4。包入豆沙馅,用淀粉裹上,放入纸杯里。

我的成果不如李老师的好看,但是一样好吃。

 

里面放了红豆沙,一口咬下,又甜又软,比买的好吃。

 

再次谢谢李老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我会试试黑芝麻的陷。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我会试试黑芝麻的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歡吃這個,廣東人叫作[糯米茨],
而餡料有點不同,我們用的是黑芝麻來代替紅豆,
也是好吃的,不妨試試,多個口味.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美女。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你做的好漂亮,加了玉米粉和黄豆粉,肯定好香,我加入书签了。下次学着做,谢谢你热心的分享经验。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麻薯!看家MM说简单,下次按你的方法再做一次。
我以前是按网上的方法做,给你个参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7373/201204/2922.html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这种甜软糯香的点心,谢谢家mm介绍,下次也来试试:))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谢谢娃娃,我还不知道微波炉还可以做mochi, 我也试试你的法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谢谢美女,喜欢你的美帖子。节日到了,真该做些给家人朋友吃。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很软。做过毛毛妈版微波炉版的。下次试试这个:)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好吃,好软好甜,是节日的好零食!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甜软糯香,真想尝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