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沙的芝麻豆子茶

(2014-11-15 15:39:23) 下一个

记得前阵看过的热剧"战长沙",里面有一个场景,是奶奶要泡芝麻豆子茶给顾清明喝。我就想起了这茶,好久没有喝了,现在天气转冷,我就泡一次喝。

小时候,湖南的冬天很冷,妈妈会泡一杯芝麻豆子茶给我们驱寒,外面寒风凌厉,里面一杯热腾腾的的香喷喷的芝麻豆子茶端上了,那感觉非比寻常,热乎乎的,一下子赶走了寒冷,还有治疗鼻塞和轻感冒的作用。

做法很简单,我很小就学会做了,后来,家里如果来了客人,我也会显示我的身手,泡一杯茶给客人喝。

芝麻,黄豆,生姜,茶叶,盐少许。

芝麻,黄豆炒熟了,生姜捣鼓烂了,放在热滚滚的茶水里面,加一点盐,就好了。

 

味道是又香又辣,特别去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尓东试试看,说不定会hook上芝麻豆子茶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第一次知道芝麻豆子茶,好像闻到香味了,哪天也来做一次。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哈!材料都现成,一会儿就尝试:)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炒黄豆用小火到中火,炒上5-7分钟,尝一下,熟了就好了,不熟,就再炒。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也想试试。不过一看把黄豆炒熟,这个好像难度系数有点大,要炒很久吗?什么才叫炒熟了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xfmx' 的评论 : 谢谢长腿美女,我脑袋里面现在全是你的修长的身材和大腿,没有别的意思,就是羡慕。
txfmx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想象挺好喝的,别有一番风味,有时间我也试试看,谢谢分享家乡的风味美茶 :))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能吃辣吗?那就没问题。谢谢来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香热的茶,想想就觉得好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