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假滑雪( 长毛象山滑雪记)--Ski Mammoth

(2011-04-12 17:46:57) 下一个



滑雪是我家孩子们的最爱,现在连老三也会滑雪了,但是不会停,所以,他滑雪我们得带着他滑,一人前面开路,一人后面拿着绳子帮助他停下来,一人断后,发现落地的帽子,手套就去帮助捡起来,

所以他滑雪时看上去犹如皇帝出巡那么浩浩荡荡



今年春假,我们全家来到毛象山滑雪。这里是加州的滑雪胜地,全国有名,有时会遇到来自欧洲的滑雪爱好者,虽然这里没有举办过奥林匹克运动会,但是多雪道,大多是中等雪道,很适合我们这些滑雪不甚精通的人。

开车大约六个钟头,如果路上停的话,要7个小时左右。我们以为现在是四月份了,天气应该在40度以上,开始,老公还异想天开地说"今年我们省钱吧,不住旅馆,带帐篷去来个冬季露营,一举两得,好吗?"

我不同意,滑雪的用具很多了,还要带露营帐篷,做饭的餐具,不可行,而且,滑雪很辛苦,谁还想去搭帐篷?

我的想法得到孩子们的赞成和反对,我和女儿要住旅馆,大儿子和老公要露营,老三说不清楚,我们说去旅馆,他说好, 爸爸说露营,他也说行,最后,我下了通牒,如果不住旅馆,我们女的不去了。老公才让步。其实,旅馆是110/一晚上,住三个晚上,不会破了钱包的。可是,等订了之后才发现,他们收费很高,$100 打扫费,$12 订房子费,其他服务费$112 总共加起来$499 实在很奇怪,为什么不告诉我们一晚$135 不就可以了,何必巧立名目地收费呢? 算了,谁让我们太娇气无法去荒郊野地里面过夜呢? 好在我们不会出去吃饭,这可以省不少钱

幸亏老公听了我的话,今年的雪季节特别长,我们一去,就下了两天大雪,如果去露营, 我们的帐篷只是便宜的帐篷,不是冬季用的,雪会压瘫它,我们会冻死荒郊野外。老公为此一直赞我有先见之明。


下完雪后,连停车场都很美。银色的树,蓝色的天,还有比这个好看的吗




昨晚下了一晚雪后,我们的车子都盖上厚厚的雪,大家得动手把雪拿掉。




这是旅馆的客厅



壁炉可以烤烤我们湿透了的围巾和手套。




阳台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



旅馆外面



今年雪多,加州不再有水荒了

坐在椅子上,孩子 们都包得严严实实。


滑雪有点腻了,我和大儿子去学习滑雪板,我是走平路都会摔跤的人,平衡能力差,看到雪板,我怀疑我永远都学不会,试想一个走路都走不好的人,站在一个滑溜溜的板子上面往山下滑,简直不可思议,但是,老公鼓励,儿子鼓励,我也鼓起勇气去上课。

这是我和大儿子在滑雪板课前照的像。我们来得特别早,雪山空寂,就我们两人,很美。













上课了, 滑雪教练是个20出头的大帅哥,和我们住一个县的,我们于是拉老乡关系起来。聊天归聊天,上课时,我洋相百出,老摔跤,我在班里最差,摔得最多,教练给我很多小灶,于是,当教练教了几个会合后,我们都要上过山车了,要真枪实弹地滑下山头,我很慌张,想我可能吗? 儿子滑雪本来就好过我,其他的人似乎都会了,就是我还不得要领,但是,我不能不去,就硬着头皮上了。我们滑下来时,我忽然豁然大悟领会了怎么滑,就这么滑了下去,教练还挺惊奇的。我也很奇怪,虽然姿势很差,但是起码自己滑下去了,还是不停地摔跤,但是每次越摔越少,最后一次,没有摔跤。教练给了我两个大拇指。老公也用相机照相。第二天,发现手腕都紫色了,头颈很酸疼,才知道摔得不轻,但是,我已经喜欢上滑雪板了。这次滑雪的最大收获就是学会了滑雪板。



在Mammoth Mountain 附近有个高山湖,叫Convict lake 它像一个碗,装满了水,群山环抱,蓝天倒影在湖水,十分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