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讲究的老公--我也来上一旧贴,

(2009-03-31 21:55:36) 下一个

          

       说到不讲究,在我的家人里面,我的老公数第一。刚认识他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是从大学里的进修学生(因为他三十多岁了,不像正在读书的人),他戴一副黑色框框眼睛,头发长长的,有点怒发冲冠的味道,脸上一副诚恳,整一个老实巴交的学长,身上一件短袖衬衫,黑色长裤,一根老皮带,脚着一双黑色皮鞋,很朴素,丝毫不像从国外来的人,用别人的话来说他,就是比中国人还中国人。
        首先
表不讲究, 在中国开会期间,我们有时出去逛街,他的头发长了,问我哪里可以理发,我把他带到发廊,发廊师傅帮他剃头,还吹了一个当时时髦的发型。可是,出来后,老公就把头发弄乱,不喜欢时髦发型,一点不在乎时尚,让我觉得十分惊讶,心想一个华侨竟然一点不讲究啊。
          我们结婚后,我老公去买来一套理发工具,我开始帮老公理发。我从来没有理过发,他鼓励地看着我,说不要紧,你怎么理都可以,反正头发会长回来的。我胆战心惊地拿起工具,理了起来,可以说理得是惨不忍闻,头上到处是坑坑洼洼的,像是被狗啃了好几口似的,老公看了只是大笑,说,没有关系,头发下个月就会长回来的。他的姐姐看了他的头后,吃惊地把我拉到一边,言传身教地告诉我怎么理比较好,她说了好半天,我听了以后还是不得要领。到了又该理发的日子了,他的头发长得可以变逃犯了,我不情愿地拿起理发工具,理了起来,还是理得和上次差不多,老公一点不在意。有一次,他去一个发廊客人那里修理电脑,客人是个理发师,看不下去了,说,谁帮你理的发?他说我太太,客人说,你好可怜,来我这里理,不收费了,老公摇头说,我喜欢我太太理发。回来后,老公学给我听,我听了难为情,他倒好,一点没有不好意思的样子。他这么做,也给了我勇气,反正他不在乎,我怎么理都可以,这么一来,我反而没有心里压力了,但是我的技术还是很臭,不时地有客人问他谁帮你理的头发,每次客人问这句话的时候,他就说: "我太太理的,你要不要她帮你理呀?",这句话把客人堵得不敢再问,连连摇头。

       不但是头发不讲究,穿衣服也是如此。他一年四季就是白衬衣,黑色裤子,一副皮鞋,永远是这副打扮,刚结婚时,我还有空,帮他熨熨衣服,后来,我实在忙,就不再熨了,他的衣服只要干净就好了,皱巴巴的无所谓,我有时帮他买一些时髦一点的衣服,他不肯要,坚决要我退了,要我把钱花在我和孩子身上。

                吃东西也不讲究,每次烤鸡,烤牛排,蒸鱼的时候,他都把骨头挑出来啃,把肉给我和孩子吃,久了,我们都习以为常,以为他只吃喜欢骨头呢。其实不然,他后来说他也喜欢吃肉,只是让我们吃而已。

            我问我的婆婆,她说,老公小时候很讲究的,衣服要干净,头发要漂亮,挑剔得很,对于讲究这事情,老公有他的观点,他年青的时候也爱穿好衣服,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对物质享受和外表不再看得很重了,觉得那都是外面的,不要在乎别人的看法。然而对于我的衣服,他都不会说什么,有时买衣服买得我自己都会觉得内疚,他说只要你喜欢就好了,不要让人家以为你的老公那么小气呢。当然我买了以后,从来不告诉他价钱,他不知道比较好,知道了会假装心疼得大呼小叫一阵子,我赶紧说: "减价减价,50%off".
                看来他不是天生不讲究,只是顾家,爱家,个性成熟, 不太把外表放在心上。               
                碰到这么一个体贴的不讲究的老公是我的福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温馨可爱了!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位可爱的老公,打着灯笼不易找到哦~~ 妹妹好福气!复活节晚安!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谢谢宝贝,你也同样幸福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呵呵,谢谢妹妹来访,手艺十多年了,有了进步。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很好很实在,MM很幸福!
plum8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很感动,你老公是个实在的人,这是你的福气。现在你的理发水平提高了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谢秋叶大哥的欣赏。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出一个随意真实的男人,他的内心深处既是在欣赏你的实在不奢华,,也是在暗喜你的巧手能干呢!鼓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