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做媒经历

(2008-11-01 19:27:28) 下一个

          小时候,我看过一部"花为媒"的老电影,新风霞和赵丽容主演,她们演得好极了,赵丽容扮演的媒婆阮妈活灵活现,我还记得她的打扮,大朵的花戴在头上,胭脂涂得红红的,衣服穿得十分艳俗,让人一见难忘。没有想到,多年后,我也做过几次媒人。          
       第一次是为我的学校同事做媒,他是一个英语老师李老师,他高个,浓眉毛,挺粗犷的一个人。我看他为人不错,就问我的好朋友刘柳,她是否有合适的女朋友,刘柳是工厂的工人,她的室友小张妹子,正好没有男朋友,我们俩就撮合他们见面。见面那天,我们两个
"媒婆"打扮得漂漂亮亮,小张穿一身白色的套装,显得十分清秀脱俗,李老师穿一件白衣,也挺拔英俊。我们媒婆在介绍完之后,就陪他们俩走走,然后,我们离开了。可是,第二天,我去问李老师的印象时,他却没有太多兴趣,问他为什么,他开玩笑地说,你们两个媒人太漂亮了,站在那里亭亭玉立,都把小张比下去让,我对你更有兴趣,我笑着说,你和我不可能,我不想和同事谈恋爱。

              一年后,我和地理老师小范挺谈得来,他很幽默风趣,说话出口成章,很好相处,我们很快成了好朋友,于是,我就萌发了为他做媒的念头。刚好,姐姐单位有个小女孩,也姓张,巧了,她也没有男友,我把范老师和小张叫家里来见面,吸取教训,我穿得十分随便,也不打扮。他见了她之后,也没有音讯,我看小张挺好的,只是稍微丰满了一点,就问小范怎么回事,他说,我不喜欢太内向的个性,他的个性很外向,可能喜欢那种类型的女孩子。

         两次做媒都未成功,我也消停了。看了做媒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来了美国,我又技痒,帮一个美国朋友介绍过。他是我店里的客人,叫吉姆,老单身汉,一个挺好的男人,人有56岁了,年青时是个船长,是很有见识绅士。他曾经有过一个女朋友,现在吹了,我向他提起姬娆,一个学习交谊舞认识的女同学,一个单身女人,他很有兴趣,我们决定圣诞节前夕的夜晚让他们见面,可是,已经答应我的女同学失约了,她总对单身男人有一点偏见,犹豫了半天不肯来,吉姆只好悻悻离去。以后,我再也不敢和他讲做媒的事情。

           最后一次,是帮我以前的雇员做媒。他是个新加坡出生,在国外长大的华人,说一口流利英语,也会讲中文。我的好朋友佩佩有个室友爱丽斯,从台湾来,没有了男朋友,现在身份还没有拿到,所以,有点想找个美籍公民嫁了,佩佩和我一提,我想起了我的前雇员,就请他们来家里吃饭。他们似乎相处愉快,可是,我后来问女方,她说,这个男人只是打电话找她聊天儿,从来不来看她,那有什么意思?我想,这个男人也太精明了,既然喜欢一个人,又丝毫不肯付出一点时间和她在一起,那就是没有什么诚意了,所以也不再去问他了。

              世间的事情还真的要有缘分,没有缘, 就是你把他们俩揪在一起见面,吃饭,吃过饭见过面之后,他们还是形同路人。如果有了缘分,就是从来没有见面,他们也会碰面,相爱,结婚,这就是月下老人的顽皮作风,凡夫俗子是没有办法做到的。

         我想我还是放弃这份"职业"吧。媒人可不是人人都能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哈,很有趣啊。

我也给人做过媒,是我爸朋友家的女儿,与同事的同学。两个人都是袖珍形的,现在那个男的一路高升,很有权呢。

那时也有人给我做过媒,全部失败了。
fubin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个热心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也多亏你没有去,如果去了又对上了眼,你的盒子先生岂不是没戏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感叹媒人不好当阿,哈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单身时同学帮我介绍一次,说好六点钟在餐馆的,我三点钟打电话给他说我不想去了,他当时挺客气的,说他会跟对方讲。之后他去骂我的女友(是女友硬让他给我介绍的),还让我女友请他吃了一顿。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有更惨的做媒经历,他们要好的时候不来电话,一吵架凌晨1,2点也来电话,弄得LG很生气,下令不要再管他们了...哈哈哈...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米兰也是热心的人。做媒人很难,有时做得两头不讨好,真难!
谢谢米兰夸奖, 米兰才是真正漂亮,气质也嘉,我羞得没法比。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俺有撮合成功一对,但最后结局并不好...有点惨...
MM可真是靓女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nonGreen的评论:哈哈,五哥比我强。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哈,不合格的媒婆。
我可是地地道道的白胡子月下老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 我真不是什么大美人,不过少年无丑相,当年才20多岁,没有皱纹和粗腰,比现在好看一点点。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斗胆八卦一句
MM肯定是大美人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
谢谢板板,你的同情我"感动地"心领了,也觉得你你和我一样是个热心的妹妹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MM魅力很大的说,嘿嘿
没有成功记录啊,假惺惺的深表同情
不错啦,俺试图做媒,人家面都不给,气得我现在想起来还不开心——见个面会死人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