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感谢我那美丽的妻子”-- 奥斯卡套话的一点感想

(2011-02-28 10:39:15) 下一个


昨天看奥斯卡,也对那句听起来像是套话的“感谢我那美丽的妻子”有点感想。当得奖者说完这句时,镜头也往往随之转向那个“美丽人妻”。在美女纷呈的奥斯卡贵宾席上,我们自然心中充满再被惊艳一把的期盼。可是,当镜头面前呈现的只是一个个纵然是浓妆艳抹,也难掩岁月痕迹的长相和身材都平平的老女人时,我们猎艳的心难免有种失落感。“美丽”一词用于形容那几张写满沧桑的老脸似乎有点自我嘲讽的味道。

可是,当我看到那几个被爱人在全世界瞩目的奥斯卡颁奖仪式上感谢的“美丽妻子”们脸上洋溢的难以言表的幸福时,我突然感受到了她们的美丽。在荣誉背后是常人见不到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默默耕耘和互相支持鼓励,美丽本来也可以是平凡生活中点滴感动的聚集和沉淀,在彼此相爱珍惜中,散发出与众不同,与岁月共长的魅力。

心中有爱的女人,是温柔可亲的; 有爱滋润的女人,更是会绽放出独特的美丽。懂得欣赏和珍惜妻子这份与岁月俱增的美丽的男人,在急躁的肉欲物欲横行的当今,已趋于稀有。这样的男人是值得女人收藏和呵护,他们会是我们持久美丽的护身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这段时间亦忙亦经历了些生活工作中的磨砺。虽然不是自己所愿,但是也让人思考和成熟。生活中可以有各种不同的挑战,What matters most is how you see yourself and how you see the world.

By the end of day, it is still a beautiful world in my eyes :)
问好~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海棠这一段忙了好久?
说得十分真切,也欣赏着文章的美丽。觉得对男女都一样,能够爱和被爱,是幸福的基因。如果讲的是是夫妻关系,那一起走到了中老年,估计值不值得,都会包容、收藏了。:-)
抬头看到你的座右铭:“What matters most is how you see yourself”。年龄的伸缩性也不小,和怎么看自己也有关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