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几样小吃——汤圆三吃,素春卷,草乌,煎肉包(图)

(2007-05-30 15:12:41) 下一个


懒人好歹有时也得勤快一下不是,今天屁颠屁颠整了些图片出来,自己臭美了
一下下,发将上来,让大家砸砸~ 不过要砸就砸馒头吧,好歹也填肚子不是,
=^_^=


最近做了几样简单小吃,真是地球人都会做,羞羞~

1,汤圆排排座,豆沙心子哦~甜~




2,酒酿圆子,加了自制酒酿,更甜了,吼吼~



3,椰丝糯米糍,把汤圆做大个点,蒸之,裹上椰丝变成~ 简单



4,炸汤圆,这是怀旧之作呢,想起国内大学食堂子里头得炸元宵,常配了小米粥来喝,前两天就自做主张炸了自制汤圆,没想汤圆会炸开,可炸得我手上起了小包包,不过为了吃,也值,^_^



5,素春卷,俺包的豆芽卷心菜和胡萝卜,好吃好吃,吃剩的第二天早上再锅里煎
一下配了白粥,爽~



6,草乌,其实这个东西是我家口水猪那圪塔的地方小吃,他们方言叫草糊,我初
以为叫草乌,后来他也跟着我草乌草乌的叫了。俺家口水他老家浙江临海,这东西
原本是用草熬出来的,味道有点像龟龄膏,只不过少了龟龄膏的腥味,相比之下我
更喜欢草乌的味道,夏天来一碗,痛快~
现在草乌有盒装的粉末卖,才1。5人民币一盒,却可以做5斤草乌,够我家口水吃
一个礼拜的了。朋友回国,顺便给稍来n盒,俺家口水可爽s了~天天嚷着吃草乌~

做法好简单的,包装上头都有,盒子上写的名称是黑凉粉~可不叫草乌哦~
我看国内淘宝上头也有卖的,还有叫什么仙草粉的,名称各异,东西一样~







7,煎肉包子,就是蒸好的肉包早上吃的时候拿油煎一下,也好吃的不得了呢!

不过要问各位高手们一下,俺做的肉包子里头的肉怎么不像国内卖的肉包的肉那么
鲜嫩可口呢,我蒸的肉不是油汪汪的,结成一团,和馅的时候加了很多水呀,蒸出来却一点汤都没有,郁闷死我了~有什么诀窍么?






完了,大家砸吧,^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