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无尾◎还我尾巴◎

【瓦解共产极权从破除谎言开始 】共产政体有两大支柱,一个是暴力,一个是谎言,就是枪杆子和笔杆子,谎言的作用远比暴力要大数倍
个人资料
正文

好吧我承认,1947年真的是全民的大选。

(2009-01-06 01:35:21) 下一个
文章提交者:领导要先走 

首先,我姥爷来自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县的一个村子!(现在是长葛市)。
    
如题,今天我在我姥姥家问我姥爷了。他是34年出生的,47年的时候13岁。我问他,47年你们那选举没?我姥爷说选了。我说你怎么知道的?(意思是我不太相信)。他说,就是选了么,大人(他当时是小孩)选的都是一个人(名字我忘了,不是姓卢就是吕),是教书的先生。
    
然后我继续诧异,选的是一个教书的?不是选的地主?人家有钱啊。我姥爷说,地主当然也参加了,不过有本事了农民也报名。会说的都可以选。然后我继续诧异。曾经在本吧看过47那个帖子,今天是抱着求证的态度问的,没想到居然给了我一个这么惊喜的答案。
    
我为了防止我姥爷糊涂,还专门问他,你们选的那是干什么的?他说,名字忘了,但是跟现在的代表可像。(其实我是笑的,现在的代表是什么?天知地知大家都知,唯独喉舌不知)。我知道一个人的答案不能代表整体,也知道一个人的选择不能代表整体。但是,选教书的先生,依旧给我很大的感触。并且是真的选了。对于一个33年出生的老人,居然现在连被选的人的名字都记的那么清楚,肯定当时的场面让人记忆犹新。
    
问完后,我还很邪恶很恶搞的问了另一个问题。47那次选举之前选举过没?姥爷说,之前小也不知道选过没。然后继续恶搞的中心,高潮:47之后还选过没了?姥爷呵呵一笑,没选过了。就那一次。(那一次姥爷才13岁顶多算是经历吧。。。)

勿忘历史,我们曾经很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一选定下50年基业,值得赞.
TZMAN 回复 悄悄话 在野希望民主,当权主张独裁。不分男女老少,古今中外。
那几部电影我抽空得来鼓捣到我那儿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