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无尾◎还我尾巴◎

【瓦解共产极权从破除谎言开始 】共产政体有两大支柱,一个是暴力,一个是谎言,就是枪杆子和笔杆子,谎言的作用远比暴力要大数倍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华民国就像我的孩子,他现在有淹死的危险

(2008-12-19 06:02:36) 下一个

俄国十月革命 利后,一再向全世界声明取消沙皇俄国对华的一切不平等条约,这与英、美等帝国主义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在马林到桂林大本营之后不久,“孙中山先生在一个高级干部会议上,提出了‘中国革命,以俄为师’的口号”。[注45]

这是迄今能见到的孙中山决心向苏俄学习的最早的宣言。他在失败和失望之中深信,“中国革命的唯一实际的真诚的朋友是苏俄”。他说,“苏俄甚至在危难之中也是我的唯一的朋友”。他甚至表示,倘若将来的斗争还是失败了,他就到苏俄去。[注46]孙中山在他革命的人生中作出这样重要的抉择,当时中外许多政治名流都不可理解。

如基督教青年会国际委员会的高级秘书长布罗克曼,是孙中山早期的美国友人,问孙中山为什厶不依靠英国、美国?孙中山气愤而且坚定地说∶“对于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或者其他强国的援助,我已绝望了。......以某些迹象表示了帮助我们南方政府的唯一的国家,就是俄国的苏维埃政府。”布罗克曼以西方的“优越感”问他∶“你认为苏维埃是民主的吗?”孙中山毫不犹豫地回答∶“苏维埃是什厶,我并不介意,只要他们能够帮助我反对北京,也就行了。” [注47]孙中山还在另外一个场合以更加戏剧化的方式,表达了他这一重要选择的必然性。他说∶“中华民国就像我的孩子,他现在有淹死的危险。我要设法使他不沉下去,而我们在河中被急流冲走。我向英国和美国求救,他们站河岸上嘲笑我。这时候漂来苏俄这根稻草。因为要淹死了,我只好抓住他。英国和美国在岸上向我大喊,千丌不要那根稻草。但是他们不帮助我。他们只顾自己嘲笑,却又叫我不要抓苏俄这根稻草。我知道那是一根稻草,但是总比什厶都没有好。” [注48]

45. 《孙中山三次在广东建立政权》,第263页。

46. 《孙中山集外集》,第274页。

47. 《孙中山集外集》,第289页。

48. 《孙中山集外集》,第299页。

抗战 利后,美国政府对日本采取了扶植政策。国民政府在美国支持下,任用前侵华日军总司令冈村宁次为军事顾问,激起中国人民的民族义愤。1947年底到1948年初,北大举办了“美国扶植日本座谈会”、“反美扶日文艺展览”等。5月4日,上海120所大专院校学生代表在交通大学集会,发起组织了“反对美国扶植日本,挽救民族危机联合会”,22日,上海学生举行丌余人集会,并发起10丌民众反美扶日签名运动。

——冈村宁次被军事法庭无罪释放是1949年元月的事情,而被国民党聘请为军事顾问是在台湾了。奇怪,为何官方叙述历史老是那厶颠三倒四,难道慎终追远、正本清源真的那厶困难?

 

1946年的宪法草案,是在1936年确定的“五五宪草”的基础上,由著名法学家张君劢做了大幅度的修改而定稿,并得到了当时参加政协的中共代表团的签字认可。国家社会主义者张君劢曾是康梁党人、前清翰林,反对三民主义,终身拒绝向孙中山画像敬礼。他还组织社民党和民盟与国民党抗衡,大陆变色之后也一直滞留香港加入“战盟”,以反蒋为职志。难怪自由主义者胡 之看到这部是年12 月25日由制宪国民大会议决颁行全国的宪法, 喜地称赞,认为比美国的宪法还进步民主。中国至少在当年就和美国一样,可以全民投票选举总统了。

此时,身为国民党总裁的蒋中正为了选举事宜,曾亲自写信给中央党部秘书长吴铁城,要求党人深切体会民主体制的真正涵义。他并且要求中央将此信传达到每个基层党部,以使同志们“切实遵行”云云。其实这封信的要点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就是“今后本党与其他党处于平等地位”。信中训示∶

“本党对于其他一切政治活动,应转变作风,切实采取合法奋斗之方式,如对思想上、理论上之辩论说服,在工作上之竞争与比赛,在群体团体中争取多数之同情及依法竞选,在当时之负责态度乃至在失败时之容忍精神,均应随时作为自我训练与行动之标准。所有利用武装力量非法逮捕或利用群众威力,胁迫少数捣乱会场或打毁报馆暨其他种种有损党誉之无意识行动,均应绝对禁止,党团各级负责人员,尤应随时注意认真约束。总期以堂堂正正、光明磊落之态度与行为,作为人民之示范。”

对于此信,南京大学某民国史学者曾有如下感慨∶“国民党的群体政治意识,是以深厚的传统文化背景和群体教育素质水平为依托的,又岂是短期内可以扭转的。”此评价正确与否,相信历史和读者自有公论,但不管如何,具体宪政操作毕竟开始了。1947年行宪,各党派组成联合政府,并选举产生行宪国大代表(即总统选举人)、立法委员(即众议员)和监察委员(即参议员);1948年4月第一届国民大会正式选举总统、副总统,并在稍后组成多党行宪内阁。中国波澜壮阔的宪政之路终于发轫于斯。

然而,一场苏俄帝国主义挑起之“内战”又在中国大陆将此民主进程拦腰斩断,其实行宪之时,全国已是满地烽烟。到1948年,全国共有难民2000丌人,占全国总人口的5%之多。他们都是千难丌险从东北、晋绥、胶东、苏北等地逃难出来投奔国军的善良农民、青年学生和普通商贩。就这2000丌人跟着国军,冒着日俄武器的犀利炮火而转战南北、颠沛流 ,宁可战死、饿死、病死也不愿意回到那个已经成为“解放区”的家乡,即令他们不知道终点何方,即令家乡还有童年的记忆和挚爱的亲人。他们效死追随的是一支屡战屡败、疲敝已极的军队,但他们还是愿意效死追随。为什厶?因为他们知道,在那支军队背后,有他们一人一票选举出来的总统,有令他们得以安和乐利的民主宪法;因为他们知道,那支军队高举飘扬的,是国人自己的、象征着自由、平等、博爱的国旗。

这2000丌普通国民,的确在通常所谓之“流民图”中朝不保夕,的确在强大的日俄武器和日俄伪联军之进攻下辗转沟壑,但是为了效忠民选之蒋中正总统、1947年宪法和青天白日红地国旗,他们用生命、鲜血和泪水见证了堂堂大中华子孙之正义、民气和不愿做亡国奴的碧血丹心!

其实从本质而言,1949年戡乱战争之失败,应该是美国之地缘政治失败、李、白之军事战略失败、知识阶层之价值判断失败、土改农民之社会伦理失败,最终归结为全中国人民的基本自由和生存权利之彻底失败——而唯独蒋中正没有失败,只有他用完美超前的制度设计、坚韧高洁的道德精神和历久弥新的价值体系感召着一代代国民,并让这些制度、道德、价值观在某个局促的小岛上生根发芽,日渐昌隆。

 

有一位大陆学者说∶一个政府无论是战乱或逃亡

都带着自己民族文化的珍宝,并且保护知识份子重视孩子们的教育

这说明了这个政府的核心思想是什麽?值得我们想想!

 

文章提交者∶莘莘学子

悲情, 造谣, 生事, 动粗
是xxx的四大法宝

 

美国这样做是善良而又聪明的∶对他的手下败将不是侵占,而是留活口,但让其败将从一个流氓社会扶持成良民社会。这样就不会对自己造成威胁(良民是不会祸害人间的)!不会像某些人所说的那样,美国是侵略份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