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没说完呢

弄潮儿向涛头立, 手把红旗旗不湿 编些故事, 给闲人们看
正文

天天的故事 (二)

(2005-01-20 15:53:12) 下一个

日子过得飞快,转眼间夏天就来了。林子里一片生机勃勃。

天天几乎每天都和皮皮在一起,从清早就唱歌叫皮皮起床。为这,皮皮还很生了几次气,对天天发脾气说:拜托,你自己神经衰弱失眠什么的,不要连累我好不好,我们年轻人需要多睡眠,干吗老是一大早就跑到我们家那棵树上鬼叫的。以后谁要敢欠我钱,一定雇你去催债。

天天这时候总是会瞪着一双天真的大眼睛说:那我就是想你嘛,每天都巴不得早点见到你,一起玩才好。你这个懒虫每天都睡那么长时间,不叫你,你都不起的。

哦,你以为我冬眠呀!你这只小猪。

那段日子哟,他们过得好开心。有时候皮皮就用自己把一根大树的细枝压得弯弯的,让天天站上来,然后两个家伙就一起跳,靠树枝的反弹把他们弹向空中。天天这时候总是不张开翅膀,跟皮皮一起享受那种在空中身不由己的感觉。天天有时候也会捉弄皮皮一下,用嘴叼个松果从高空中砸到正在树枝上睡午觉的皮皮头上。皮皮立刻就会惊醒,探着头东张西望,最后总会发现天天躲在另一个枝头偷偷地在笑,于是两个家伙就会又开始在枝头间飞行和跳跃追逐的游戏。

有一次,天天很好奇地问皮皮,睡觉很好玩吗?怎么你总是睡不够呢?

皮皮说:笨笨,睡觉当然好玩了,我做梦时可以和我们那只松鼠美人在一起也,你见过她的,红棕色闪亮的毛,那条大尾巴可漂亮了!

天天生气地说:你这只猪,我不理你了!说完就展翅到一个高枝上去生闷气了。

皮皮于是就爬到林里最高的那颗桑树上去采来树顶尖的几个桑椹,因为这几颗受的阳光最足也最甜。他把桑椹拿去送给天天,求她原谅。

天天说:弱弱,我要想吃不会飞上去吃吗?用你费这么大的劲么?

皮皮说:我知道,可是这是我采给你的呀。有很多事对于你来说不算什么,很轻松就做到了,因为你有翅膀,要我做却很难很难,但我就想为你做!我是自不量力吗?

天天忽然说不出什么,只是呆呆地看着皮皮说:我真的好喜欢你!

皮皮说:我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