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宁

迟到早退的春,匆匆来匆匆去,仿佛偷情的男人,来不及与女孩吻别。稚嫩的树芽,吐蕾的丁香都还在懵懂的时候,就要体验娇阳的热情。夏天这么快就来了。
正文

太阳雪

(2007-05-29 08:15:39) 下一个

太阳雪

    2007年4月9日莫斯科上空灿烂的阳光一扫冬天的阴翳,云彩没有占据的天空蔚蓝蔚蓝的。当太阳的光芒送来温暖的时候,我忽然看到空中飘飘洒洒地飞来了雪的使者。连日来晴雪交加已经让我奇怪不已,而在光线的照射下竟然还有漫天的雪花就更为奇怪了。

    看那雪花蹦蹦跳跳,欢快地舞着双手,飞过每一扇窗户,还不忘在窗台上好奇地张望,打量着室内勤奋的学子;看那雪花蹦蹦跳跳,欢快地舞着双手,飞过每一根树枝,还不忘亲吻青嫩的树芽,送去滋润的雪汁;看那雪花蹦蹦跳跳,欢快地舞着双手,飞过每一个行人,还不忘娇媚地粘进胸膛,送出冬天的最后敬意。

    尽管这是我最后的问候,尽管这是我最终的停留,尽管这是我最短的生命,但我还是要在阳光的照射下坚持到最后,因为这是我的使命。尽管我的舞姿并不潇洒,可能还有些蹒跚,但我洁白的羽毛将在光的抚摸中留下最后一滴忘情的泪水,那是对你最后的表白。再见,我的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