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冬天终于来了

(2007-02-27 20:40:33) 下一个
据我们家的天气预报转播员老太同学说,明天会下雪,伴有严重降温,换成摄氏,再加上风冷因数,都有零下三十度了。所以老太同学下班一回家,就翻箱倒柜,搬出一床的冬装,严阵以待。我站在旁边感叹,冬天终于来了。

今年的冬天迟迟不来,气温一直居高不下,感恩节就想滑雪,愣是找不到地方,直到这个周一,才扭扭捏捏的下了一点雪,但马上就化了,然后气温又迅速回升,骗得路边落叶未尽的柳树,以为春天来了,迫不及待的吐出了新芽。

由于这将是我们在波士顿的最后一个冬天,所以有些期盼,期盼这个冬天,不要象去年那么温暖,短暂,期盼每天都是纷飞的大雪,让我们过足滑雪的瘾,然后才离开这个生活了六年的地方。

我们滑雪,真正始于去年冬天。在那之前,滑过一次,摔的鼻青脸肿,颇感无趣,再也不想滑了,也不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为之痴迷。

去年元旦,我们国际人头组织的一大群朋友,去vermont的stowe雪场住了几天,我们被强迫着过了老是摔跤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然后就疯狂的喜欢上了这项运动。特别是我老人家,基本上每一个周末,如果没有出差离城,都要去波士顿附近小雪场过把瘾。

(所以,那些说不喜欢滑雪的人,如果只滑了一两次,最好不要妄下结论,等滑了三五次之后再说吧。)

我的疯狂,让同学们吃不消,最后连亲密战友老太同学都找借口,不陪我去了。记得有一次,去wachusett滑夜场,报名同去的居然只有从来没有滑过雪的王小妹妹。

王小妹妹的天赋颇高,第一次就上了绿道,不会转弯,直直的冲向路边的水沟,居然还知道自己主动侧身摔倒,得到了我老人家的高度评价。当然我老人家自己,也要自我表扬一哈,因为就在那天,为了教王小妹妹,我学会了倒滑。

不幸的是,去年的冬天很温暖,滑雪的季节很短暂,我那么的疯狂,最后也只滑了十来次。令人欣慰的是,我的进步神速,没多久就上了黑道,尽管技术上还存在很多的问题,姿势也不是那么轻盈优美,但勇气可嘉,速度够快,得到了众高手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的圣诞,我们组织里的十来个人,又决定去北方那几个州,找一个雪场,住两个晚上,好好的滑一把雪。

所以,冬天的终于到来,让我老人家心中欢喜。我祈祷,让冬天来得更冷一些吧,让暴风雪来的更猛一些吧!嘿嘿。

(2006年12月8日于波士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