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生日快乐

(2007-02-27 20:26:38) 下一个
昨天晚上去victoria seafood,参加小周同学和郑美女的生日晚宴。饭后照例去小贺同学家喝酒唱卡拉OK。

这几天很忙,所以吃饭的时候也提不起精神来,还没有坐在旁边的罗美女吃的多。

直到几瓶啤酒,几曲卡拉OK之后,精神才逐渐好起来,歌声也愈发嘹亮。

有同学评论曰:午夜狼嚎。

小周同学跟舍弟的生日是同一天,实际上也是同年,不由得让我产生一种亲切的联想。

昨天晚饭时,小周同学带来一个高挑的青岛美女,并跟大家介绍说是他的女朋友。我老人家感到很欣慰。

但是昨天早晨,我坐在办公室里忙碌,接到弟的电话,才知道他们正在家里为他开生日派对,才想起昨天是他的生日。

为此我很难过。

年岁渐长,越发看淡生日。不光是忘记亲友的生日,也忘记自己的生日。

今年的生日,要不是父母打电话来提醒,要不是朋友老在耳边念叨,早就忘在九宵云外了。

就算没忘又如何。

老太同学的礼物,就是让我去买一只我早想买又一直没时间去买的skagen手表。

我们互不送生日礼物久矣。喜欢什么东西,任何时间都可以买,不用等到过生日。

而烛光鲜花那一套,也久不操练。老夫老妻,那种形式上的浪漫,怎及下班回家开门相见那一刹那的笑容。

这种对生日的不在乎和漠视,对自己来说也许无所谓,但发生在亲人身上,还是无法原谅自己。

在这里,只好对远在成都的弟弟,补上一句生日快乐。并道声:原谅为兄则个。

(2006年11月19日于波士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