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别了,詹姆士同学!

(2007-02-27 20:24:47) 下一个
明天,詹姆士同学就要离开我们,去加州了。

今天晚上,国际人头组织在波士顿中国城的最穷楼为他举行告别晚宴。

组织上对詹姆士同学的盖棺论定是:伟大的有产阶级革命家,男高音歌唱家,国际人头组织最优秀的保龄球运动员,酒精考验的忠诚的美食主义战士。

出席晚宴的只有十来位同学。小贺同学和LY同学远在中国,发来了贺电。小沈刚在芝加哥跑完马拉松,又在枪口下给两个黑人小兄弟捐献了一些美金,身心俱惫,天黑之后不再轻易出门,所以也只是发来了贺电。

幸好当家的小生中,还有小周同学刚从国内回来,出席了宴会,不至于让美女们胃口全无,茶饭不思。

我老人家为俗事所累,晚去了一会儿,到达时已是杯盘狼籍,正自伤心之时,詹姆士同学为我端上一碗龙虾,同学们又容许我点了一份梅菜扣肉,让我感激流涕(有点感冒了)。

饭后,原计划本来是去昆西唱卡拉OK。为此我特地练了两首悲情歌曲,一首是送给詹姆士同学的,叫“亲爱的不要离开我”,另外一首原本送给小沈同学,叫“你到底爱的谁”。

可是,站在饭馆门口的寒风中,大多数同学打了退堂鼓,让我老人家失去了一展歌喉的机会,不胜郁闷。

幸好还有明天。明天,小沈同学请大家去他家吃火锅,庆祝他在芝加哥的劫后余生,同时,也是罗美女同学的生日,大家可以啃她的蛋糕。

当然,由于未能及时听到我的悲情歌曲,等到明天那个时候,詹姆士同学已经离开大家,飞向加州了。

惆怅之余,我在这里为詹姆士同学默默祝福,祝他在北加州的灿烂阳光中,即使没有我们这帮朋友,也一样的过得快乐。

(2006年10月28日于波士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