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德奥行流水帐之二

(2007-02-27 20:22:39) 下一个
上回说到我老人家在莱比锡的酒吧一条街喝多了” 歪思“啤酒,急着要去上厕所。

这里我忍不住要先表扬一下德国的厕所。普遍来说,德国的公共厕所要比美国的公共厕所干净很多,餐馆的厕所一般都放在地下室,科学合理。德国人民爱卫生的好习惯值得美国人民学习。

话说当时我老人家下到餐馆的地下室,立马就傻了眼。面前有两个门,一个上面写着herren,另一个上面写着damen,没有烟斗高跟鞋男女头像之类的东西,我到底该进哪个门呢?

我站在那里,端详着herren和damen,不知道该何去何从。N年以前,我老人家在上大学的时候,二外选修过一点点德语;N年之后,那点点德语早就忘光了,最多还记得一点点” 呀“,” 当卡“,之类的东西。

我只好探头探脑,向门内偷窥,静悄悄的没有人,也没有看到什么标志性的建筑。

怎么办呢?只好赌一把了。herren里面有个her,damen里面有个men,嗯,应该是这样了。于是我勇敢的走进了damen。幸好里面没有人,对错倒也无所谓了。

等我回到座位,跟盆大教授他们一说,大伙顿时乐开了花,把我无情的嘲笑了一番。

我虚心的接受了批评,想想也是,我确实是掐头去尾断章取义了,完整的来看,应该是,herren=her ren=她的人,damen=damen=打男人,”她的人“当然是男的了,”打男人“也只有女人了。想通了这一层,我的德文水平立马上了一个档次,在余下的行程里再也没有走错过厕所了。

那天晚上,酒足饭饱之后,和盆大教授夫妇挥手告别,我带着学到新知识的喜悦,回到了旅馆。

第二天,星期一,是正经开会的日子,上午卖狗皮膏药,下午主持分会场。

卖膏药的时候,会场里有近千人,坐不下,很多人都站着。这是欧洲人民另外一个不同于美国人民的地方。美国人民开会的时候,不安心听talk,喜欢在厂家的展区里乱窜,更有甚者带着一家老小借开会之名行旅游之实。欧洲人民就老实多了,看着下面一张张认真听讲的面孔,我有些感动。

下午的分会场就不太顺利了。前一个session晚了很多才结束,然后马上是我们的session,中间一点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再加上技术故障接连不断,简直是个bigmess,还好我和我的美女co-chair总算应付下来,虽然最后结束时晚了一个小时。后来我向一个欧洲同事抱怨,他说主要还是主办者的经验不够。我说是啊,你们才办第二十五界,相应的美国会议都快办到第五十届了。哈哈。

一天下来很累也很充实。晚上又去酒吧一条街吃饭喝酒。这次一起去的是纽约锅大的小张夫妇和他们两岁的小女儿。小女儿很可爱,小张夫妇也很有意思,坐在街上,温暖朦胧的灯光中,看着热闹的人群,聊着天,喝着酒,感觉挺好的。

星期二。老太同学已经逛遍了莱比锡,决定独自坐火车去邻近的一个城市(dresden-德莱斯顿?)。我继续去开会,由于没有什么commitment,比前一天轻松一些,主要是社交,结识新朋友,问候老朋友,跟厂家谈合作,如此这般,混了一天,倒也收获颇丰。

晚上又去酒吧街吃饭喝酒,这次只有老太同学和我老人家。老太同学汇报了她的dresden之行,说比起莱比锡有意思一些。我决定第二天不开会了,陪老太同学去柏林逛一趟。

结果我们的柏林之行大出意料之外。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2006年10月21日于波士顿。谢谢网友心远解释double room和twin room区别。仔细想了一下我上次去伦敦的情形,好像是这样的,可能英国跟德国不一样。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