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猪栏理想

(2007-01-25 18:28:11) 下一个
又要出门了. 这次是去OREGON, 明天早上出发, 周六早上回来, 希望还赶的上这个周末的HEAD OPEN.

OREGON的一个小学校要振兴他们的膏药铺, 让我老人家去看看. 说了很久了, 我一直没什么兴趣. 虽然已经打定主意放弃金光闪闪的招牌, 换一个地方, 有更大的空间展开翅膀, 开始事业上的第二春, 但要去太小的学校也有点于心不甘.

那边的两个头头上周一起打来电话, 很殷切的样子, 说是去看看吧, 大家认识一下, 交个朋友也好. 于是心一软, 就答应了.

其实, 除了学校小点, 地方偏僻点, 那里还是有很多吸引人之处的.

听说那里风景优美, 气候温和, 是居家过日子的好地方. 这次学校的决心很大, 投入很多,他们主动提出让我直接从丙等膏药专家直接升为甲等膏药专家, 开出的工资也不错. 如果真要去了, 工作压力应该不大,在山清水秀的地方买一栋大房子, 好好享受生活应该是可以的.

但是我不甘心, 觉得自己还可以老当益壮, 还可以折腾一番.

每次在电话上, 老母亲唠叨的主题都是, 工作不要太累, 要注意身体. 她老人家不理解我一天到晚怎么就折腾个没完没了, 所以多次建议, 搬到一个小地方, 找一份轻松的工作, 好好的过日子, 把身体养的好好的.

我说, 妈, 你说的那叫猪栏理想, 一个叫爱因斯坦的老同志早就批判过了, 等我那天淡了名利之心, 也许会听你的.

我没告诉老妈有关OREGON的事. 她要是知道了, 一定要使劲做我的思想工作.

我还是先去看看再说吧. 就象他们说的, 如能多认识几个朋友, 开开眼界, 长长见识, 辛苦跑一趟也是值得的.


(2006年8月24日于波士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