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漂泊人生

(2007-01-17 15:05:48) 下一个
今天下午离开波士顿的时候,六月的新英格兰阳光,晒在身上,暖洋洋的,不冷,也不是很热。老太开车送我去机场,我说,不想走了,我们找一个路边的咖啡座,坐下来晒晒太阳吧。

这么一点小小的心愿,却无法达成。让我想起,天天熙熙,皆为利来;天天攘攘,皆为利往。

我不知道自己成天跑来跑去,到底是为了什么。肯定不是为了利,因为这里面无利可图。那么也许是为了名?名缰利绳,有几人能够做到无羁无束。

这次是到加拿大的一个小城,给一个培训班上课,为期近一周。

培训班安排在一个大学的校园里,师生同住学生宿舍,同吃学生食堂。主办者期望通过这种形式,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

这个学校的宿舍还是蛮不错的。一个套间,两个卧室,公用厨房厕所。卧室里有书桌书架衣柜,简洁实用,比我老人家当年读大学的条件不知好了多少倍。

周四晚上回去,那个时候美女小朱已经离开波士顿去上海,飞在太平洋上空了。

昨晚在木兰吃饭,我们人头组织来了近二十个朋友,为小朱送行。饭后又去H广场的au bon pain坐了一阵子。最后跟小朱依依惜别,祝她回上海好好发展,壮大我们人头组织在上海的分舵,好接待从美国回去蹭饭的同学。

记得当时夜风徐徐,目送小朱远去,转身回家,心中感慨,人生如浮萍漂泊。

(2006年6月18日于Windsor, Canad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