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揭露伪球迷的真实面目

(2007-01-17 14:55:29) 下一个
在世界杯打的如火如查,广大伪球迷看的如痴如醉的时候,我跳出来批判伪球迷,实为不智。

我写这个帖子,主要是为了跟一个伪球迷朋友较劲。男子汉大豆腐,说话算话,哪怕千夫所指,我也只得顶风作案了。

说别人是伪球迷,就好像自己是真球迷似的。实际上,我不属于任何一种球迷。如果真要把“球迷”两个字加在我的身上,那么前面一定要加一个“非”字或者“反”字。

我现在是一个非球迷。不光不看足球,坦白的说,我拒绝观看一切别人表演的运动,除非表演者是美女。当然,那已经超出了运动的范畴,不在本帖讨论之列。

在这之前,我是一个反球迷。我不但自己不看球,还对伪球迷们嗤之以鼻。我常常对身边的伪球迷们说,球是用来打的,不是用来看的。

当然,那个时候我还年轻,还能蹦哒几下,还能坐在板凳上看着对友们赢得冠军,然后对美女们吹嘘我也是冠军队的。

我对伪球迷们的曾经的鄙视,源于我对他们的狂热的不理解。一个手无寸缚鸡之力的白脸书生或娇弱美女,从来没有下场打过球,勉强看了一下书学了点规则理论,然后看起球来疯疯癫癫,八卦起球星来口沫横飞,有人还写评论,居然也是有板有眼。

年事渐长,我老人家愈发宽容大肚(精神上和物质上的),也渐渐对伪球迷们多了一份理解。

就象某网友说的,世界杯简称WC,每到这个时候,就是千千万万伪球迷们上厕所的时候了。

也有网友说,世界杯这个杯子是给大家拿来吐痰的。

总而言之,伪球迷们需要发泄,需要精神寄托。看球,毕竟比杀人放火找二奶好多了。

理解归理解,但是,伪球迷们不要跟我提什么神圣的足球,伟大的世界杯,对你们来说,看足球跟看斗蟋蟀,没有什么不同。嘿嘿。

(声明一下:如果你觉得被offended了,赶紧把自己归入真球迷一类就没事了。嘿嘿)

(2006年6月17日于波士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