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我是一个精神病

(2007-01-17 14:47:48) 下一个
(伤感了一阵子,也无心工作了。干脆趁图书馆关门之前,写个帖子调侃一下自己,也许情绪会好一些。)

前些时间,我向大家坦白了自己是一个神经病。现在,我要坦白我的另外一个问题:我也是一个精神病。

昨天晚上,大家在醉琼楼为美女小颜送行。我们到的早,坐在圆桌和墙之间形成的一个角落里。

朋友们慢慢的来了,坐在我们的两边,而我也慢慢的变得焦躁起来。我知道我的精神病要犯了。

我的这个毛病,在飞机上表现得最为明显。我坐飞机,只能坐在过道的边上。

上个周末,从拉斯维加斯开完会回波士顿。原来订好的过道位子,不知何故没有了,飞机满员,只剩下一个中间的位置。去找工作人员理论,一个老头子打着官腔说,买机票时自己选的位子,是没有保障的,在需要的时候,航空公司可以改你的位子。

我的归心似箭。所以愤怒归愤怒,我还是上了飞机。

我的左右是一对中年夫妇。男的娇小,女的庞大。他们要跟我换位子,我求之不得。谁知道那个娇小的男士打死都不愿意让出过道边上的位子,说是他需要足够的空间。我只好坐到了窗边。

刚刚坐下,我的心就焦躁起来。我望着那象征着自由的过道,隔一个小男人和一个大女人,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还好,在不断的自我暗示下,我睡了一觉,在计算机上工作一阵子,又趁那对夫妇去上厕所的时候,出去放风了一个小时,五个小时的行程,终于被我熬出了头。

说到这里,同学们大概知道我得的是什么病了。

猜对了。我的精神病叫做幽闭恐怖症,英文叫claustrophobia,表现为在封闭的缺乏行动自由的环境下,会产生的焦躁和恐慌。

也就是说,我是一个对自由有着特别的渴望的精神病。呵呵。

(2006年6月11日于波士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