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七剑

(2007-01-15 19:31:48) 下一个
在梁羽生的众多武侠小说之中,唯一可读的就只有《七剑下天山》。其他的我都不太喜欢,主要是人物描写平板,读起来有啃蜡烛头的感觉。

记得多年前的一个周末,在中学的宿舍里,我和好友并肩坐在床上,头挨头同看租来的《七剑下天山》。忘了看了有多久,反正是一气看完。看完之后,心情激荡,不忍释手。

《七剑下天山》确实是一本好书。那个曾被冤屈的少年,爱人以为他已不在人世,他却上了天山,成长为武功高绝的剑客。多年以后再次相逢,曾经的爱人已经认不出曾经的少年。动人的情节就此展开,让我深陷。虽然知道这个情节抄自《牛氓》,仍固执的认为,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抄袭。

这么一本好书,却被徐克给活生生的糟蹋了。

这两天断断续续的看完了徐克的电影《七剑》。好好的一个故事,被改的面目全非,改的莫名其妙,改的让人恶心。除了用了书中的几个人名,我看不出这部电影跟小说有什么关系。

电影中还硬生生的塞进一个韩国美女,大量的韩语对白,赤裸裸的哈韩,也让人讨厌。

从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到陈凯歌的《无极》,再到徐克的《七剑》,一个接一个的失望。我希望那些大牌导演们该清醒一下了,要拍武侠就老老实实的好好拍,不要再自以为是的乱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