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爬山日记之雪中行

(2005-12-13 19:54:27) 下一个
上个星期五,波士顿下了一场大雪。这场暴风雪早有预报,我老人家也早有对策。 进入了冬季,我们的爬山活动日渐艰难。小U小J他们建议我们去snowshoeing,但我们从来没有试过,所以我打算,在大雪之后,找一个容易一点的地方,先穿着登山靴去走一走,看看雪中行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于是,在星期六早晨,老太和我全副武装,来到了我们的训练基地之一,middlesex fells。 那天,大雪已停,阳光灿烂,天气不是很冷。一进入树林,我们就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林中的雪,大约不到一尺厚,漫山遍野的洁白,除了小径上,没有一点人为的痕迹。大树,小树,和灌木,都镶上了银边。看着一大片白色珊瑚般的灌木林,我不学无术的脑海中也蹦出了两个成语:银装素裹,琼枝玉叶。大树的树干上,竖立的一面也积着雪,想来是昨天风暴中吹上去的。树的横枝朝上的一面,积了更多的雪,微风一来,漱漱的往下掉,在安静的林中,听得很清楚。 刚进树林不久,我们遇见另外一个踏雪者和她的小狗。那是一只老太最喜欢的boston terrier,不知道为啥看上了我老人家,远远的冲过来,扑在我身上。我虽然怕狗,但对这个圆滚滚的小东西,还是很喜欢的。特别是他身上穿的一件红色的小马甲,让我想起三个火枪手的装束。 后来我们陆陆续续遇到几个cross country的滑雪者和snowshoeing的踏雪者。总的来说,那天的雪特别的白,风景特别的好,阳光特别的灿烂,树枝间看见的天空也特别的兰,我们更是有一种特别的欣喜。我拿着相机,走在老太的后面,两个小时的时间,竟然照了一百多张照片,其中一半是风景,另一半是风景中老太矫健的背影。 回家的路上,我们总结到,在大雪之后的山野之间踏雪而行,确实是一件很令人愉快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