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一个熟人的故事

(2005-12-13 19:13:02) 下一个
今天下午,有人来访,讲起我的一个熟人的故事。 我的这个熟人,实际上是我在工业界的一个合作伙伴。他自己搞了一家高科技公司,没有要别人一分钱的投资,全靠申请各类基金的研究资助,把公司从无到有,一直做到四五十人的规模。 一年多前,我们见面的时候,公司的业务蒸蒸日上,产品的市场前景广阔,他老兄当然也是春风得意马蹄急。 但是见面后不久,就应了那句老话,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福祸。 那个时候,我们一起申请到了一项政府的基金,合作的课题刚刚展开,他却突然失踪了,怎么也联系不上了。 我断断续续的听到一些谣言,说他触犯联邦法律,身陷囹圄。我很困惑,也为他担心。 今天来访的人,来自他的那个公司,来谈我们合作的课题。尽管他已经不在公司里了,课题还是得继续下去。 来访者告诉我,他老兄把申请到的政府研究基金,拿来给他老婆女儿岳父岳母发工资。他的女儿现在在H大读书,前两年他带着到我这儿来找暑假实习的位子,就是为了进一个好一点的大学。一个在校高中生,同时又在一家高科技公司上班,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他老婆一家,也只是在公司里挂个名头拿钱。 后来公司内讧,有人向联邦政府告发这件事,引来了FBI,据说公司被强迫出售和重组,他老兄虽然没有进监狱,但却被赶出了自己一手创办的公司。 来访者告诉我,公司被卖了将近二十个米林。我的熟人拿了几个米林的现金,十几个米林的新公司股票,回到中国去重新创业去了。 坐在我的办公室里,来访者和我一起感叹,真是人心不足啊,那么有钱了,还贪那点小利。 不过,我们都看好这家伙,不知道那天又咸鱼翻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