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爬山

(2005-07-03 22:17:09) 下一个
近来我迷上了爬山,每个周末都要和老太去爬一爬,一次不爬心里就不踏实。 实际上,我说的爬山,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登山。我跟我的朋友小U他们不一样,他们是哪里山高往哪里爬,那个地方偏僻往哪里钻。而我所喜欢的,不过是找一个树林子走走,所谓walk in the woods。 就拿今天早上作为一个例子。 今天是星期天,老太身体小有不适,迟迟不肯起床,于是我决定一个人去爬山。 先在家里吃了饭,然后收拾要带的东西,包括三瓶水,一瓶gatorade,两个能量条,防晒霜,防蚊剂,以及擦汗的毛巾。几个星期前爬山的时候,天气很热,水带的不够,我差点脱水,幸亏老太舍命想救才挣扎着回到家里。今天一个人,所以一定要把水带足。 然后开始从头到脚的装备。 头上戴的是一个登山帽,前面很长的帽沿,后面一大片搭下来,象当年日本鬼子的帽子,有点滑稽,但是管用,可以保护我娇嫩的脖子不受太阳的曝晒,还有,帽子内沿很吸水,头上的汗不会流到脸上,迷了眼睛。 T-shirt,内衣,和短裤也都是为hiking买的,轻,吸水,干的快。脚上穿的是hiking的boots和袜子,腰间绑的是hiking用的腰包,一边一瓶水,里面再装两瓶,以及能量条等物。手上拿的是登山手杖。上坡下坎,特别是崎岖不平的路上,手杖非常有用。 收拾停当,跟老太道别,告诉她我会把车爬在哪里,以及我行走的路线,并说如果我到晚上都还没回来,赶紧报警来找我,我如果被石头压住了手杆,可不想拿个小刀子把它割下来。昨天晚上看nbc dateline,看到在采访那个割自己手杆的小伙子,谈到割的细节,我觉得碜的慌。 开车到了城边的一个reservation。今天的天气不错,虽然万里无云,太阳高悬,但气温不高,只有七十几度,还有微风,正是爬山的好天气。 一个人,不敢太贪心。我选了一个难度不是很大的trail,是一个loop,5.2迈,有一些小山头要上下,但是都很矮。根据我前段时间的表现,估计三个小时左右能走完。 这条小径大多数时候都在林中,很少有被太阳直射的时候。平直的路很少,很多的时候是在转折,上下,一路的风景也在不断的变化。 有时候是在高大的松树林中,地上厚厚的一层松针,铺在乱石和树根之间。有时候是在不知名的阔叶林中,林中有很多的小树,估计是大树落下的种子长出来的,地面一般为肥沃的黑色,特别是低洼的地方,有点沼泽的感觉。有时候呢,又走在水边,森林深处的湖水,在阳光下,微风中,波光粼粼。还有几次,踩着颤悠悠的的简易木桥,跨过干枯的小溪。 路上看见最多的动物是一种我叫不出名字的鸟儿,和一种黄色的背上有花纹的小松鼠。它们老在灌木丛中悉悉索索的跳来跳去,让我有些莫名的紧张。 除此之外,我还邂逅了两条小蛇,一只赖蛤蟆。小蛇一条黄一条黑,背上都有一道白线。对赖蛤蟆的兴趣不大,没有仔细观赏。 我最不想遇到的动物是狗。很多人都带着狗到林中来玩,有时候不拴链子,如果是只大狼狗,我的心里会产生一些压力,握登山杖的手也会用力一些。 幸好今天遇见的人和狗都不多。一路很安静,也不热,我走的很快,两个小时就到了,水才喝了两瓶。 回家的路上,拐进小菜店买了一片西瓜。啃了西瓜,洗了澡,精神仍然抖擞。 这时候小U打电话来,他们要去划橡皮艇,问我们去不去。我说算了,刚爬山回来,老太今天的身体也不太好。 实际上我一向不喜欢水上的运动,对山,却情有独钟。 听说,智者乐水,仁者乐山。善哉斯言,跟我这个善良老实的贫下中农形象很相符。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棕色季节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你的这种爬山,可惜我在澳洲,否则一定报名参加你的hiking club, 成为老头老太中的一员。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老汉写的很好。看的我也想去爬山。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好。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