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驿动的心

(2005-07-06 05:13:06) 下一个
那天跟我的英文老师James喝茶,他忽然说,年底将要离开波士顿。 我说为什么呢。 他说那天坐地铁去机场,看见机场的地铁站已经不再人工售票,而是象扭腰,花生囤一样,开始用机器售票了。 我笑了,这就是你要离开波士顿的原因吗? 他说当然不只这些,这只是一个sign,一根压死骆驼的稻草。这座城市在不断的失去它的温馨的人文气氛,变得越来越象扭腰和花生囤。现在的波士顿,跟十年前的波士顿大不一样了。 这话听着耳熟。两年前,我的前英文老师离开波士顿去扭腰,好像也是为了这么一个理由。记得当时他说,既然波士顿要变得象扭腰,那还不如直接去扭腰。 James说,他在波士顿已经呆了十几年了,同样的博物馆去过无数次,好的餐馆也光顾了很多遍,对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走在街上,再也没有那种意外的惊喜。 他已经厌倦了这座城市,他要去日本,还有韩国,一边教英语,一边到处逛逛。 我说你还回来吗。 他说逛累了,当然还是要回到美国来的,但不会再回波士顿了。 我不知道他是一时的牢骚,还是深思熟虑之言。 我无语,一边盘算着找下一个英文老师,一边想着自己的小心事。 不久之前,我也曾萌发离开这座城市的想法。 我的理由,跟James他们不一样。实际上,我是挺喜欢这座小城市的。我想,除了加州,波士顿是我在这个国家最喜欢居住的地方。 我没有觉得波士顿变得越来越不charming了。对我这个没啥文化的贫下中农来说,更希望住家的附近,有一个blockbuster,每天可以走去借DVD,还有一个麦当劳,偶尔偷懒不想做饭,可以胡乱应付一下。 我想离开波士顿,是因为在这里的老朋友很少,更是因为对这份工作的厌倦。 曾经聚集在加州的老朋友们,都星散了。五年前我们到了波士顿,也曾有一两个老朋友,可惜后来大多海归了。 在这个年纪,再结交新朋友,很难有那份心力了。 那份工作,本来我是很喜欢的,喜欢工作中需要的创造性,喜欢有了good idea之后狂喜的感觉,喜欢解决一个问题之后那种宁静和满足,喜欢得出一个漂亮结果的内在美感,也喜欢小有成就之后的顾盼生姿。 曾几何时,摊子越铺越大,渐渐的不再自己动手,而是指手划脚,告诉别人怎么做。大多的时候,我所做的,就是去捣鼓更多的钱来,雇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事,我好更多的指手划脚。。。。。 我不再喜欢这样一份工作,我心里有一种深深的疲倦。 前段时间我一门心思想着去加州,去一个阳光明媚的地方,去一个有老朋友的地方,从新开始,从新选择,做上自己喜欢的事情。 想是那么想,在时机成熟之前,我还得留在这里,但我可以试试改变这一切。 两个月前我这么想。 两个月过去了,现在我迷上了爬山,认识了一帮朋友,成立了一个hiking club,还有很多其他的好玩的事,我不再那么无聊了。工作上的事,也在慢慢的改变,人走了,我不愿再招那么多的新人,而是维持一个小小的group。我相信,渐渐的,我又会做上我喜欢的事情。 所以现在我不知道,我最终会不会离开这座城市。 我越来越喜欢这里,但如果别的地方有更好的offer,我也不会死守在这里。 我渐渐的明白了,在哪里也许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想,怎么做。 所谓我心安处是故乡。 我在想,下次见到James,要不要告诉他这个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啊,怎么会不喜欢呢,写得很好!呵呵
好吧,我不猜了。你有空可以到新窝棚去玩玩,那里的人多,都比较nice。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你这个小同学很有意思吗。贴到这里来还不好:http://www.niwota.net/bbs/viewforum.php?f=1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