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排箫

(2005-05-08 17:40:28) 下一个
上午去上英文课的时候,老师的秘鲁女友送了我一只小小的排箫(panflute),可能是为了感谢我和老太上周末请他们吃饭。 对于排箫,特别是秘鲁的排箫,我一直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节。在所有的乐器当中,最能让我的老灵魂抖上几抖就是它了。 我对排箫的认识,主要来自街头的流浪艺人。曾经多少次为之驻足,心醉于那份来自安第斯山脉的苍凉。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五年前的那个冬天,在芝加哥开会,走过高楼林立的downtown,一个艺人站在街角吹排箫。寒风中那艺人有些瑟索,音乐却清亮激越,在高楼间缭绕回旋。 在我的记忆中,排箫总是跟街头的流浪艺人,跟安第斯山脉连在一起。我想象不出坐在symphony hall听排箫的感觉,也没有打算去买CD来听。我更珍惜这样的一次次街头偶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大家都转移了。。555555~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唯你要勇敢的迈向新生活。呵呵。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给老Q发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老Q,我。。。。不要意思,就是没找到你的E,我让小贝试一试,要不你再给我发一个?
QWEQWE 回复 悄悄话 老汉, 怎么还没有E给我啊, 我已经给你发了两个E了,要不小贝帮转一下, 她过去就有我的E地址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到一个新环境都有一个适应期吗。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出色的音乐往往出现在民间,老汉的文章写得好!

也还是喜欢在这里灌水呀。。。。。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俺一直在奇怪,为虾么只要有街市的地方,都有安第斯山四人组合。。。 难道他们都把这个作为Fanchise的么?俺总是怀疑他们都是一拨人的说。。。

听说秘鲁现在正闹革命涅。 浪漫一下子,这帮人是不是都是流浪的革命党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