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我们的加州梦

(2005-04-01 03:42:39) 下一个
年纪大了,想的事情多了,瞌睡就少了。 今天本来可以晚点起来,因为早上要直奔另一个学校谈合作的事,约好在十点,谁知道五点过就醒了。爬起来,打开计算机,想做点事情,马上就被朋友小叶抓住了。 小叶和小王这对小夫妻原先在波士顿的时候,我们常常在一起喝酒吃肉,可惜小叶去年海归回了上海,当上了一家大软件公司的CTO,小王也随后搬到了加州的龟谷。 刚才在IM里面,小叶说小王要换工作了。小王本来在一家大的accounting公司里面做auditing,快要熬到manager了,但据说特别的累,所以她这次决定去S大。这将是一份清闲的工作,又在一个美丽的地方,真令人羡慕。 小叶又说,再过俩月,他自己也要回流到加州,问我们什么时候能重回加州。 我说,正在想这个事呢。 实际上,四年多前刚搬到波士顿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了对加州的相思。时间久了,虽然慢慢喜欢上了波士顿,但是我知道,在内心深处,我们的加州梦就从来没有失去过。 昨晚小听说到父亲生病,心里难过。我为她难过的同时,自己心里也很不好受。 子欲养而亲不在,这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当年还在国内读书的时候,外婆就离我们而去。我原本计划好,毕业之后把外婆接来同住,好好孝敬,结果永远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每每想起,哀痛不已,外婆至今仍常入梦来,梦醒后泪湿枕巾。 所以我发誓,要珍惜父母还健在的每一寸时光。但是波士顿离成都太远,来回一趟不太容易,而父母也不愿住在寒冷的波士顿。 在我们的加州梦里,我们可以平繁的在太平洋上飞来飞去。十二个小时到上海,不过是睡上一觉而已。据说,旧金山直飞成都的航线也马上要开通了。 父母也很喜欢加州的阳光,和那里浓郁的亚洲气氛。当年他们在那里的时候,结交了一大群朋友,成天四处游玩,真正的乐不思蜀。 还有,在我们的加州梦里,我们计划买一个小小的有学校补贴的town house,每天走路或骑自行车,穿过美丽的校园去上班。到了周末,我们会开着一辆corvette,在风光旖旎的一号公路上,尽情享受加州的阳光灿烂。 小叶说,那你赶紧准备你的简历吧。 我是要准备我的简历了。 当然我也知道,我们的加州梦还是比较遥远的,因为事业上接近了一个门槛,很多工作搭好了架子,耕耘了几年,正是收获的季节。 但是我想,只要梦中长留一点加州的阳光,我们就可以睡得更香甜,醒来后精神更加饱满,然后去面对需要面对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打草惊蛇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老汉这篇文章不错, 估计写的时候是含着眼泪, 再带点怀着对加洲美女的思念. 俺也得想个办法, 杀回加洲去看美女.

向老汉, 青城, 听雨等战友问声好! 俺爬回墙头, 继续在敌后做底下工作.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小眼睛的是男孩,呵呵,偶表妹地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哇,乖宝宝太可爱,左男右女?
瞧他们肉乎乎的小手,我真想咬两口!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里的后面的大眼睛美眉比偶小外甥大一个星期,阔以算姐第恋
小考拉 回复 悄悄话 看小Q妈妈,真羡慕这里当妈妈的,个个身材气质都保持的超好。。。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水又满了。请游上去:-)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小Q一号和小Q二号长得真象啊!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唯一,你家外甥长的实在太太太可爱了!!我要看到一定抱他的胖脸蛋亲亲!!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老Q周末愉快!!

书记,这两个宝宝很可爱,真想抱一抱...:-)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小Q们都剪的士童花头,是老Q的杰作吧?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再贴小外甥照片一张,以娱大伙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老Q拜拜!回家跟Q嫂Q娃一起晚安:)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房子没看见,老Q种的盆栽还不错,Q嫂那件扎染对襟衫很中国。
QWEQWE 回复 悄悄话 谢大伙美言,我们两孩子够多了,LP不想要了,哈哈

我下了, 拜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原来老Q也在享受资本主义,这么漂亮的房子。Q嫂好漂亮,衣服也漂亮。两个儿子也漂亮
三千烦恼丝 回复 悄悄话 Q嫂美丽,小Q们CUTE。特别是小Q2号,象动画片里一样。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飞鸟楼下的考拉故事很可爱啊,谢谢!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有Q兄的房子?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老Q,真要公平,你们家的房子也太大了,也不该有私人汽车。俺想起世界上还有三分之二的受苦人,分惭愧。
小考拉 回复 悄悄话 回飞鸟在楼下水库的水,谢谢飞鸟提供的一切关于考拉的信息,不管好坏一律照单全收。。。介就跟爱情似的,考拉身上的味道俺也一并喜欢(但愿不是叶公好龙:-)

回竹叶,因为考拉爱吃又不运动,太肥,肯定心脏不太好,飞鸟考证下看对不对?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老Q的全家福啦!Q嫂年轻漂亮活泼,笑得多开心。
老Q这张也很年轻。Q嫂好福气,生了俩儿子,人家都说
儿子是妈的,女儿亲爸爸,老Q,你可以考虑生个女儿。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哇,老Q说帖就贴,好!Q嫂很漂亮啊,还有小Q1号、小Q2号,很可爱啊!
QWEQWE 回复 悄悄话 小冬,美国那是因为剥削了全世界的百姓. 就说这世界上的棉花为什么这么便宜? 石油为什么这么便宜? 你以为没有剥削美国人能这么多钱? 而且美国并不公平, 瑞典贫富差别小得多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大家别激动,地上打滚的俩女的,肯定是沙滩排球赢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冬青概括得很好...:-)
现在发现,窝棚党家属们都非常出色...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老Q很有学者样子。可以再生一个嘛。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Q嫂也很漂亮,俩小Q太帅了!!!很幸福的一家子...:-)
QWEQWE 回复 悄悄话 书记有好女,也是大大地福气啊,我本来也想要个女,看来没这福气了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俺叫着国内太乱,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以前大家没有折腾得自由,现在没有折腾的一定之规。政策说变就变。普通人没啥希望。

美国做生意,从政,搞教育,不管做什么都有规可循,虽然出头的人也是钻空子,但普通人按部就班也能活得不错。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水又淹了.让我去看看.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偶几乎每天都要瞻仰一下影集。嘿嘿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俩女的打滚考拉为什么挠墙?
QWEQWE 回复 悄悄话 小贝动作好快,呵呵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漂亮得Q嫂嘛!Q居然有两个儿子,福气大大地。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小考拉说得对啊,那2个地上打滚的都是女的。。。。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请同学们去观赏老Q全家福!!Q嫂真是个美人呢。
老Q福气不错啊!!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鸟,他没事了.
小贝,我也觉得这里的比较好,我说不好的那个是回国拍的.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小听,看转播听说你爸爸生病了,现在应该好多了吧。不要着急,国内
的医疗水平还是不错的。可以信赖。
非常理解你的心情,我们在海外,国内父母一点风吹草动,我们就担心
不已,因为看不见,就更胡思乱想吧。多打打电话你就放心了,也HUG一下!
咱窝棚是温暖的大家庭嘛。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听雨,我看到加州那个朋友拍的真好。有生活的,在天然中拍的。沙滩,街头COFFEE
SHOP之类。而且没有那么多化装。穿结婚礼服的也很好。都是在当场拍的,所以没
有什么POSE之类。特别自然。很好看的。

不过问题就是要找专业摄影师跟着你们跑。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老汉文章真感人啊!真是一个大孝子!连生活的地点把父母的因素也考虑进去了,
PFPF。羡慕您们有能力把父母接来生活一段,哪像飞鸟,自己还没稳定,更别
提关照父母了。

加州是一个有容乃大的地方吧,听说和东部很不一样。老汉的向往可以理解。
不过事业的转移还是要慎重些。

我也强烈要求老汉贴出老太玉照!!该像老毒和小北学学!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八里J,我拍过,非常不喜欢.把我改成了完全另外一个人. 还不如自己平时拍的呢.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121水库崩堤了。大家是不是到处游哪?我们先灌楼下考拉吧:)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DDD 你们太不节约了,下面的小考拉贴子还好用的嘛,快下去. 饭糕MM的东西冲击力太强,看之前要先深呼吸....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领导就经常念叨加州的好处,天气好,离中国近不拉不拉。。
最重要的是在加州沙滩上美女比别处都多,美女看多了心情好,
心情好了夫妻关系好。。。

冬青,我想赶在皱纹出现之前照一张,过后就成老妖精了,你的
既然拿不出来了也照个新版本吧,不过我很怕那种台湾照法,千人一面,
照出来自己都认不得自己了。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瓦斯!一开始没注意到。考啦这一说,还真是那么回事。呵呵!!赶快把救心灵给老
汉拿过来备用!!!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8姐。原来没有拍结婚照的愿望。不过俺们决定还是要拍的。现在技术很好的。但是我觉
得一个普遍问题是国内的拍的不象真人--那个化装都一个格调的。我看到一个加州
美国朋友拍的很好看--但是很贵的。很专业。

贝G说要赶快,否则老了拍不好看。赫赫。
小考拉 回复 悄悄话 凡高吓死俺了,内在沙滩上打滚儿的是倆女的吧?真狂野真生猛亚,也8知老汉的心脏受得了受不了,俺都快挠墙了。。。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饭糕太坏了!!!:-)) 贴那样的美景美人来刺激我们在东北部的同学!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巴黎,俺当初照的现在都不好意思拿出来给别人看,不像!不过你如果知道好的摄影师,可以试试。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限小汉一天内把结婚照贴出来!我很想看看老太的样子,
更想看小汉在老太面前的深情模样:))

再次祝贺小北,弟妹清秀美丽,温柔贤惠,你好福气呀。
我觉得象关之琳。

这儿婚了的有没有拍过婚纱照的?我没照过,所以见了漂亮婚纱
就冲动,唉,是不是该去照一照呢?
糍饭糕 回复 悄悄话 悲哀呀,冰天雪地地...



老了咋办泥....




蜗们早就春暖花开了...



美酒,加(佳)人,阳光海滩


小汉眯着眼睛沉思中....

还有满街地颓废,大麻...



你们不来,你们地孩子也是要找过来地说....

   on a dark desert highway, cool wind in my hair
  
    warm smell of colitas rising up through the air
  
    up ahead in the distance, i saw a shimmering light
  
    my head grew heavy, and my sight grew dimmer
  
    i had to stop for the night
  
    there she stood in the doorway;
  
    i heard the mission bell
  
    and i was thinking to myself,
  
    ’this could be heaven or this could be hell’
  
    then she lit up a candle and she showed me the way
  
    there were voices down the corridor, i thought i heard them say...
  
    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
  
    such a lovely place (such a lovely place)
  
    plenty of room at the hotel california
  
    any time of year, you can find it here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一下3个水库,我提议在楼下121号先灌吧:)。一个一个灌上楼。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各位委员得意见,限小汉3天之内贴出老太玉照,逾期罚款!

哈哈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嗝儿楼下的建议。要求老汉贴个结婚照给我们瞅瞅!
加州真是好地方。不过我们几个同事都说现在加州工作也不好找。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老汉是个孝儿, 还是个孝孙。

如果很喜欢一个地方,又有能力去,应该去。事业到那里都可以搞的。我们部门有一半人在LA,老家在东部,中西部的人去了加粥, 没有人回头的。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汉的加州梦早日实现!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老汉, 小听, 你们的文章赚偶眼泪啊。。。。
偶也很想念爹娘, 可是他们不愿意来美国生活, 偶现在也不能回去住了。 只能希
望年年有机会去看望他们。
偶常去加州。 加州虽然是四季如春, 阳光灿烂, 可偶除了游客的感觉外, 没有
那种归属感。 那种归属感应当是和偶们到达新大陆时的第一站很相关的吧? 那最
初几年的生活是最难忘怀的。另外, 偶命中有水, 东部水多, 加州缺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