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费城行之机场历险记

(2005-04-16 22:09:12) 下一个
我犹豫了这么些天,凭着手指头因采摘野花而划伤的借口,尽量拖延着这个故事的讲述。我主要是担心,听了这个故事之后,大家会进一步下调对我的IQ的估测,虽然它已经很低了。 但是这个故事不讲出来,又让我憋的难受,因为这种事情,大概一百年才发生一次。我以前没有遇到过,以后遇到的概率也很可能是零。所以我决定牺牲一哈我那被费城的骄阳晒得黑里透红的老脸,把这件离奇的事记录下来。 那天早晨,我要坐八点半的飞机去费城。老太开车把我送到机场时才七点过一点点。我用的是电子机票,没有托运的行李,很快的在us airways的self-service那里check in,拿到boarding pass,上面写着八点钟在gate B6登机。 由于是一大早,又不是周末,安检那里只有几个象我老人家这样为生计奔波的阿猫阿狗。很快到了gate B6,那里倒是坐满了人,我在一个很遥远的角落,找到了电源插头,坐下来打开laptop,烘烤了一哈下午要卖的膏药。 快到八点的时候,隐隐约约听到gate B6那边在广播什么,人群开始骚动起来,估计是开始登机了。等了一会儿,看看差不多了,我拖着一个小行李箱,背着laptop,施施然的走了过去。gate前面的电子显示牌关着,没有象平时一样显示航班号和目的地,工作人员接过我的boarding pass,也没有象平时一样在机器里扫描,只是撕下了一截。我想,是不是他们的电脑系统出问题了。 我拖着行李箱随着人流往飞机上走,心里产生了一种怪怪的感觉。出于一个正常男老百姓的革命自觉性,我的老花眼开始犀利的在人群中搜索美女。但是,入目的尽是老头老太婆,一个个穿的那么casual,就跟去哪里渡假一样,难道这两天费城有什么夕阳红活动吗。我在心里纳闷着,估计我身边的老家伙们也纳闷着,这是哪里来的傻小子啊,西装领带,还背着laptop,拖着行李箱。当然在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在他们的老灵魂深处是怎么胡思乱想的了。 进了机舱,发现整个飞机几乎都坐满了。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来,无视周围老头老太的异样目光,我拿出一篇论文看了起来。飞机开始慢慢的滑向跑道。走到一半的时候,又停了下来。机长说,一个引擎出了点故障,要等机械师来检查一下再作决定。 等了好一阵子,我的一篇论文都看完了,机长才说,我们要到gate B4去换乘另一架飞机。 下了这架飞机,我们去gate B4前面坐着等另一架飞机。这个gate前的电子显示牌也关着。过了一会儿,我听到广播里的通知,说到aruba去的xx航班的飞机可以在gate B4登机了。 我大吃一斤:什么?!aruba?!!这不是去费城的飞机吗?!!! 我听得清清楚楚,但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走过去向一个忙碌的工作人员求证,结果她证实了我的两只老耳朵还在正常的工作着。 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我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找到显示航班信息的电视屏幕,上面说,我的八点半去费城的在gate B6登机的飞机已经被取消了。什么时候取消的?我怎么不知道呢?我的boarding pass上面不是写得好好的吗?难道我错过通知了?不可能啊,虽然我刚才坐得很远,但我还是留意着登机口前的情况,如果航班被临时取消,登机口前应该有大量的人员流动啊,我怎么没有看见呢? 我满腹狐疑,但没有时间去搞清楚了,我得赶紧想办法赶到费城去,已经九点二十了,我的第一张膏药要在下午两点开卖呢。 我又看了看电视屏幕,嗯,天不亡我,九点半还有一班去费城的飞机,在gate B12。我马上赶了过去,咦,空荡荡的,连个鬼影子都没有嘛! 我走到旁边的gate B13,那里站着两个us airways的工作人员,我问gate B12的飞机哪里去了,他们说提前起飞了。我心里说,有意思,估计是坐满人了,不用等了。 我又问,那你们知不知道八点半在gate B6的那班飞机是怎么回事?其中一人说,让我查查。在计算机里敲了一会儿,他说,那班飞机已经到费城了。我说,what?!我怎么没看见它起飞呢?我可是一直坐在gate B6那一带啊。他说,哦,好像gate B6和gate B4的航班换了一下。我说,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他耸了耸肩,说他也不太清楚。 我无心和他理论,问他下一班去费城的飞机是几点,我必须中午前赶到费城。他说是十点半,在gate B10。我于是找他换了boarding pass,赶到B10,这里还是没有显示航班号和目的地的电子显示牌,也没有工作人员。我扫视了一哈在那里等待的人群,嗯,看起来是到费城的,居然还有两个美女,让我的沮丧稍微减轻了一点。 等了一阵子,开始登机了。我认真的反复的问了工作人员,这确实是100%的到费城的飞机,而不是到aruba或其他的什么地方。 到费城快十二点了,坐出租车到开会的地方已是一点钟。还好,没有耽误卖膏药。 我跟那里的朋友们讲了这件臭事,大家在幸福的嘲笑了我老人家N通之余,都觉得这件事太巧了。这么多的因素,如果有一件不配合,我也不会坐在去aruba的飞机上。更有趣的是,幸运仰或不幸,飞机又偏偏在去跑道的路上出了故障,这也够巧的。 我知道aruba是一个漂亮的加勒比小岛,因为老太的一对前同事刚去那里渡了蜜月。我跟会议组织者开玩笑,我要真去了aruba,我们还可以通过tele-conference来卖这张膏药嘛。接下来几天的膏药,也可以这么卖。为了工作,我愿意牺牲自己,勉为其难的在aruba呆几天。 后来跟老太说起这事,她说你小子想得到挺美的,你一没带护照二没带绿卡,到了那边你进不了aruba也回不了美国,如果我不来接你,你就等着spielberg来找你拍terminal 2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这等事啊,老汉蛮好装糊涂,坐上到ARUBA的飞机逛一圈。:)

现在这样,你要打电话去航空公司诉苦抗议一下啊,混张免费机票来也好的嘛。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偶也要干活了, 过会来灌水:)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早什么早啊,这两贴膏药都是昨天前天熬的。。。。我在干活了,今天又是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一天,所以预先挖几个水库。。。。。呵呵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搞错了, 以为你是在费城转飞机的:) 也真巧啊, US AIRWAY在费城机场
也大都是用TERMINAL B或者C的。

今天糕药熬的真早啊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下次要是有个小美女跟我抢电源插头,那肯定就是你了。。。。。。你这个粗心鬼,再看看是不是费城机场。;)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老汉45把费城机场的几个GATE都记得很准啊。 B2, B6, B12都是偶常常行走的地方,
你说的辣个卡卡蝈蝈的电源插头偶也是用过的, 旁边的一个BAR里还可以上网的。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阶级同情,我跟老太说好了,下次vacation就去aruba,这个地方给我的印象太深了。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ting: you also like sliding door? I have it as well,really like it.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再拍个sliding door...:-)
老汉那里的机场很混乱啊...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9494.下飞机就太苯了... 直接去了ABURA多好!!

还是老汉太认真看膏药!才根本没有在意..下次不要认真了.. :-)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我上次去面试也差点登错机啊,也是改gates俺没听到。。。:( 8过小汉你这一串事情太巧了么!另一种解释:嘿嘿,会不会是机场保安发现机上多了一个乘客才号称是机械故障回头的啊? 在小汉埋头熬膏药的同时,有N个FBI在紧张的检查小汉的Background,检查飞机。。。 有没有看到便衣在你边上晃悠啊?

嘿嘿,不然的话,你们这博士屯的安检也太不合格了么!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老汉好文笔,幽默生动!费城卖药好事多磨嘛!也是一个人生体验呐!
以后看来坐飞机前还是再确认一哈比较稳妥滴!
小考拉 回复 悄悄话 净顾着狂笑了,居然忘了搬沙发,补上!
小考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要不怎么说无巧不成书呢?

老太狠油墨丫,等着看老汉的terminal 2,虽然1也是老“汉”演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