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一个贫下中农的周末

(2005-03-14 08:52:10) 下一个
1。周六 周五晚上看寻秦记看的很晚,所以周六早上十点钟被老太叫醒的时候,还在梦中,梦见我老人家也回到了古代,以现代人的渊博学识,博得了无数美女的青睐。。。。。。 所以我擦了擦嘴角的哈拉子,有点不甘心,但还是得爬起来,因为老太有个十一点dentist appointment,而我自己也要去办公室干点活。 把老太扔在downtown crossing,到办公室埋头种了一阵子庄稼。两点多了,干的差不多了,估计老太的牙也洗白了,瞎拼的瘾也过足了,于是去接老太。 这时候,早上的雨水已经化为漫天的大雪。没有风,鹅毛般的雪片缓缓的飘下来,是一种动人的景致。 我跟老太说,既然出来了,就别急着回家了,我们出去吃饭,顺便看场电影。 老太说,我已经在downtown crossing吃过午饭了,这么大的雪,还是回到家里安全些。 我说,吃过了就给我当三陪吧,这点雪算什么,要相信我老人家的技术么。 于是我作主,又去了川王府。要了香辣鲜笋尖,宫保肉丁,和圣诞树熏出来的老腊肉,吃了一半就不想吃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个人吃饭比较没趣,还是三陪的小姐不够entertaining。呵呵。 出了饭馆,我们到了位于assembly square的电影院。这是我们最喜欢来的电影院,虽然比较破旧,但因为比较偏僻,人很少,不象在boston commoon, copley square, 或fenway park,人挤人,连个空位都没有,怪难受的。 本来很想看finding neverland,没想到已经不在电影院放了。第二选择million dollar baby的时间也不对,我说就看constantine吧,我本来就喜欢看怪力乱神的东西,何况还是keanu reeves主演呢。 电影还行吧,可以给一个B,但是我觉得,伸伸展展舒舒服服的坐在稀稀拉拉的电影院里,喝着可乐,啃着爆米花,佳人(家人)在旁,已经是一种享受了。 2。 周日 周日早上起来的也很晚,因为周六晚上骂骂咧咧的终于把寻秦记看完了。 平心而论,寻秦记拍的还是挺不错的。我不满意的是对项少龙的女朋友们的处理,弄的一个个凄凄惨惨的,比方说美丽可爱的赵国公主(郑雪儿演古装剧很不错哦),死的那么悲惨。还有项少龙本人,在黄易的小说里,是多么的风流倜傥啊,怎么到了电视剧里就成了一个倒楣蛋了,还成天念叨着怕犯了重婚罪。我于是推断出,这编剧多半是女的。 生了一会儿寻秦记的气,就到了吃早午饭的时间。我说吃饭的时候,闲着也是闲着,把卫斯理的DVD拿出来看吧。老太批准了。 一直喜欢倪匡的科幻。这家伙虽然想象力和创造力差了一点,编来编去总是外星人,等最后把他的几十本小说看完,你得到的印象是这个星球上的外星人比地球人还多。但是,他讲故事的水平实在是高,实在是引人入胜。 吃完了饭,我还在入胜,于是跟老太请示,饭后有点累,可不可以在沙发上去歇息一会儿。老太说好吧,就一会儿。 估计这个“一会儿”长了点,老太叫了几次,说你小子该干点事了,我正陷入卫斯理和白素之间曲折幽怨美丽动人的爱情中不能自拔,所以每次都以饭饱神虚为由而要求延时,直到最后老太摔门而去才意识到犯了大错。 三点半到四点半,在家附近的一个咖啡店里,跟英文老师交流了一周以来的国内国际大事,以及生活中的诸种小事(比如他的女朋友又换了,等等)。然后,马上致电老太,准备负荆请罪。但是她的手机关机。 想了想,先到图书馆去借了一本书。这是老太在国内读博士的表弟要的,估计待会跟荆一起负在背上,效果比较好。 手机还是关机。回到家里,一边熨衣服一边看卫斯理。 熨完衣服,还是关机。心里开始嘀咕,重新估量这次犯的错误的性质和程度,以及应该用多粗的荆。 华灯初上的时候,听见门响,老太终于回来了。 先观色,看不出什么名堂。赶紧选了一根比较粗的荆负上,深刻检讨了这次犯的错误,从灵魂深处挖了思想根源,并保证以后做家务要主动积极,不要让领导多次呼叫都还不动。 可能感动于我的诚恳的态度,老太决定放我一马,愿意握手言和。 这时候,我怯怯的问,为什么老把手机关着啊? 听了老太的回答,我两眼一翻,昏了过去。 老太说,电影院里不能开着手机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小鸭醉翁之意不在饺子。。。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小太教育有方,让小汉心里时刻挂念着党,笑翻了哇!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贝,那个电影很值得看. 如果人能够在心里永远留一块自己的NEVERLAND,TA的人生会是快乐的.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小蛋这几个问题问得很好,其实我只是脚着她还年轻,生命中有许多美好刺激的事可
做,不易被一个老蓝人束缚手脚:)另外最近太忙,没时间写童话,呵呵~见谅.那个女孩子是广州人,不过朴实无华,人也清秀像江南女孩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农忙妹妹的故事着实生动!小鸭上门的时候要记住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水满了!快跑!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在夹子的鼓动下,俺决定俺也看哈那个电影;)。下周我们可以一起讨论
农忙 回复 悄悄话 29岁追22岁有什么?
俺家掌柜的有个哥们,37了追22的,结果老丈人那一关很是过不去
终于让进门了以后,饭桌上喝多了,跟老丈人称兄道弟的
被老丈人掀了桌子
后来很是费了一些力气才圆过场来。。。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贝说的也有理,又回到了我的balance哲学,等我看了电影我们好好讨论一哈。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小鸭小鸭,下周还可以继续去吃免费水饺,继续侦察情况么;)。现在不用作决定的。
嘿嘿。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83年生的就和你有袋沟呢?如果你87岁,她80岁,我觉得是一代啊?还是你不想和她过到那么老?那女孩是几月份的?她真是江南人?为儿子而生五个又逃的人在江南一带不多吧?还有,你的狮子怎么只有(一)啊?(二)呢?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就要追么?
英勇去跳够难!
沟边三徘徊兮,
愧为70年代人乎?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听,什么意思?我现在不是坐的好好的吗。嘿嘿。

小鸭,你知道你心忧,别忧了,喜欢就去追,爱追才会赢么。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水饺西施是83年的,已经22岁了.. :)

偶每次去吃免费食品,人家只给一次,看来魅力不够!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不是冲着饺子去的,天地良心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同意,小太厉害厉害,该好好学习学习。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P,不要报私仇嘛! 偶看他娶周MM,眼光很好啊.:-)))

心星,老汉曾在茶馆掀起过轰轰烈烈的亦舒学习活动,场面叹为观止啊.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老汉说的没错。8过我没看FINDING NEVERLAND。俺一向觉得PETER PAN情节不是童真,
是IRRESPONSIBILITY和对生活的恐惧。所以俺不是很喜欢那个故事。听说电
影拍的8错。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心,看花眼了,我还以为小鸭给你说了你才知道的。谢谢谢谢。

看亦舒跟年纪有关吗?我才说了要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么。我还喜欢看卡通呢。呵呵。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就要追,
英勇去跳够!
沟边三徘徊,
愧为70年代人!

农忙 回复 悄悄话 小鸭,水饺姑娘有没有18啊?
18以上你就可以挥撒一下你的魅力了
要是18一下,你还是继续吃饺子比较好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小P,七年叫什么沟?顶多一小缝而已。不追人家下次就别想什么免费水饺了,免得伤人小姑娘的心。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哇鸭鸭,谁说我胆子小,我是为她好,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可求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心星,幕前幕后的,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谁厉害:-) 象小太这样遥控得老汉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的,就很好呀.:-))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老汉又露马脚了... 亦舒很小资,老汉要改老资了!什么不谢我,我还提供了周MM的名字啊!

小P胆子小, 没劲!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猪哥不客气,泥震这个人有眼无珠,不提也罢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贝,人要长大,但也要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么。呵呵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小贝和小心
诚谢君好意
只是时间快
七年两代人

she is still very young, she should have experience many things, many excitements in life. That is fair to her. I usually go to Edison, probably i can meet some of you there:))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谢了小鸭,倪震这个名字听到过,没想到还有个虎父,还有他姑姑,也是我最喜欢的作家。呵呵。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夹子:人要老不想长大,那就成了怪人MICHAEL JACKSON。在自己的NEVERLAND装PETER PAN。
有些可怕的说:-)
我喜欢每一个年纪。一个年龄有一个年龄的美丽之处。
俺也喜欢MATRIX。看了HBO放的好几篇了。
同意心:代沟小鸭一步就可以跨过去么!:0)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倪震,把周MM骗到那个!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泥框之子名泥震,a play boy. what's poc?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管他的,70年代和80年代不算沟了! 你去的是哪家美东啊?她下周会不会去?我代表大家看看去!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青,这个这个,不学也罢。嘿嘿。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鸭大胆的往前走啊,要向杨老师学习么,7岁是poc啦。还有,倪匡的儿子是谁?

小心,我也很喜欢小K啊,matrix是我老人家的最爱。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小蛋怎么骂我活该,我又没做坏事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45, 偶是不是应该改拜名师小太呀:)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小听: 可是这些厉害的女孩子最后不都是到幕后去了吗?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能是个好女孩就要追吧,我跟她有代沟。

无故桃花下生李
春寒难得九月天
卿本居客真君子
岂能学作老灵魂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偶看曾经也是看卫斯理看晕头转向,前面还好,后来就有点瞎编了.太神了....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小鸭,饺子好吃吧?
刚端来的饺子香啊,可是要轻轻咬开,才会更好吃。如果你一口咬下,是会烫着的,活该!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说“泥框”,踢他一脚。他们父子都有些华而不实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LUNCH BREAK. 老汉去看小K了? 谢谢捧场!

小P, 7岁怕什么,追啊!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什么!老太自己去看电影了?!怎么能把老汗丢下啊?hehe, 很可爱嘛。
平淡的日子自有情趣捏。Finding Neverland我和我GG 看了。很8错的电影。一个不愿长大的男孩。看了以后我也说:我要the Neverland! :) 我本来要看Constantine, 喜欢那种科幻东西,结果对他没有吸引力。后来我们看了the sideways. 还不错吧。和其它电影很不一样。部分情景shocking,:-) 阔能问题是两个男主角都不是eye candy. :)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小农,其实那饺子不咋好吃,我是想和那女孩儿聊几句的,不过她太小只能当俺妹妹.或者说我太老...........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P你是怕我说你欺负人家小姑娘,先下手为强吧? 偶们和老汉学术讨论呢,小孩子别捣乱.

除非你难道也看卫斯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他是有点计穷了的样子. 谁让他一心想高产,号称什么亚洲码字最多的作家,不贫才怪.:-)
农忙 回复 悄悄话 小鸭,俺明白了,你还是奔着free饺子去的。。。
俗啊!!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我10分赞同猪哥批评小听的话,一语中地鸭:)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听,把宗教归功于外星人,是很有创意,但把一切都归功于外星人,就是想象力贫乏了。呵呵。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she is 7 year younger than me, could be my little sister:))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鸭,有戏么。嘿嘿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小鸭看到的这个姑娘很可爱啊!是个好姑娘。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太是高手啊.

回国买了些功夫片回来,看得有点倒胃口.和书里的感觉差太远了,以后再不买任何功夫片看!!

倪匡的东西,想象力极丰富,他把宗教归功于外星人,很有创意. 但他描写上有时候跳跃很多,有时候有故弄玄虚的感觉,不够细致.

发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这些作家大侠们在塑造他们心目中的英雄的时候,总要配上一个更加厉害无比的爱人. 从郭靖的黄蓉,杨过的小龙女,到卫斯理的白素,为什么呢?:-)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人工呼吸的没有,因为老太又说,她本来打算去瞎拼的,气愤之下把信用卡刷爆,可是很多商店都关门了,于是才去看电影。我听了之后,感觉好多了,马上就醒过来了。呵呵。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卖水饺的女孩儿

人总是要吃饭的,我也不能免俗,所以每周末都会去一家叫“美东”的超市买些可
食之物。美东不算小,一半卖水果蔬菜,一半卖鸡鸭鱼肉和其它成品,中间一条涌
道相连。顾客来来往往的,倒也繁荣。常有一个白皙文静的女孩子在那里推销水饺,
一字一句的道:“特价优惠,5包10块,您要不要尝一下?”我见过她几次,每次都
要去尝一尝。不为别的,我这人实在好奇心太强,凡新兴未明之事总好个以身相试,
再者有爱吃白食的坏习惯,顺便而已。经了这么几回就和那女孩子熟络起来,攀谈
了许多句。她初来异国不足一个月,随父母移民阔别故里。家有姊妹五个,她居中
行三。我好奇心又起,问她:“你们家都不用计划生育的么?”她递给我一个水饺
说:“当然要了,不过爸妈会逃。”又说:“真不明白为什么非要生个儿子!”我
听后一笑,再问她在这里有甚么打算?她说要去念书,九月才入学,所以先打工。
我问她你这样站一天,会不会很累?她又递给我一个水饺说:“不会,你看我今天
已经卖了37盒啦,一盒十包。”我又接过水饺,不好意思的说:“这样不好吧?”
她说“没事,我说没事就没事。”不知不觉之间我已吃了二十几个水饺,她瞧我一
副吃相,笑说:“今天晚饭给你省了。”我无所掩饰,其实醉翁之意不在水饺。能
和这女孩子聊上几句,颇有心得。她说她五点半下班,又看了一下表,兴高采烈的
说:“快了!快了!”她说你等我一下,我去刷锅。她匆匆而去,匆匆而回,又拿
出一张纸,很认真的清点记帐,说是她每天的功课。我说你还挺认真的么,她说:
“做人就是要认认真真的!”我对她笑了笑,初小时班主任老师挂在嘴边的话这些
年后又听到了一次。她83年生人,脚下的路还很漫长。倔强的眼神衬着一张江南女
孩的脸,实有早春清辉。临别时她说:“希望下礼拜还能看到你。”我说:“If i’
m lucky enough”。我刚来美国时也像她这般大,如今早已物事人非了。祝她好运。
农忙 回复 悄悄话 “听了老太的回答,我两眼一翻,昏了过去。”
明摆着想骗老太给你人工呼吸吗,哈哈。。。
老太一定没有上当,一计重拳把你打回来了,是吧?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哈哈!!:) 小太真可耐!老汉你真滑稽!我要跟小太学习,要掌握到这种人不在
场,还可以遥控把贝G管的服服贴贴的:)))
农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家老太不要太可耐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