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昨夜有暴风雪

(2005-03-09 16:55:31) 下一个
昨天晚上要抢受抢种一点庄稼,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出了大门,天地间白茫茫的一片,寒风呼啸刺骨,恍惚间我以为自己终于成了向往已久的南极考察队员。 打了个寒战,转身回到门内。望了一会儿天,放弃了走到地铁站的打算。门外往日停出租车的地方,连车的影子都没有。问security guy,可以帮忙叫个出租吗,他说你可以走到大街上去试试。叹口气,我紧了紧围巾线帽,硬着头皮的冲了出去。 在风雪中深一脚浅一脚的走了半个block,看见一辆出租车从街角扭扭捏捏的转出来,我马上把心中对老天爷的恶毒诅咒转换为热烈赞美,举起手来一阵猛挥,跟见了老情人一样,车还没停稳,我就拉开车门扑进了她的怀里。 路上积雪很厚,显然铲雪车还没来得及工作。仅有的几辆车,也跟我们一样,在路上艰难的挣扎着。 我坐在温暖宁静的车内,透过冰雪模糊的车窗,看着窗外的被暴风挟持着横飞的雪花,想起了一点点小小的心事。 我想,我是不是该换一个轻松点的工作呢。在这种天气,这种时候,那么一个工作,可以让我酒足饭饱之后,坐在家里陪老太看电视。 但是我很清楚这是不太现实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简单重复的routine work,很快会让我会失去生趣,郁郁而终。(等不到八十二岁啃嫩草了,呵呵) 前两天跟老太谈起此事,老太说,你是个天生的贱骨头,还是想干啥干啥吧,如果时时刻刻粘在一起,要不了两天就被你这个猪头烦死了。 想着心事,一会儿就到家了。对这位坚守岗位的雷锋式司机,我有着崇高的敬意,于是在真诚的感谢之外,多给了几块钱的小费。 进了家门,老太正乐滋滋的看我从国内带回来的寻秦记。我被拉着从中间看起,马上也喜欢上了这部电视剧。看完一集,我说,再来一集如何,老太说好吧。这么说了两三次之后,已经十二点过了,老太再也不说好了,我只好怏怏的困觉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筒子们,我又要悲愤的宣布,今天又有点忙,我是趁上厕所的工夫来看望大家的。。。嘿嘿

欢迎蛋儿,数据,小考拉等新党员,建议组织部长小贝筒子给每人发党徽一枚。

小爱终于可以讲中文了,祝贺祝贺!呵呵

水库满了,大家快逃上去!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小考拉!我们有空聊聊德国的日子。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爱月和冬青说的8错。是这个样子的。不单平平,而且会丢了那个浆糊饭碗。俺和家
属J一样,就盼那每月2张PAYCHECK。可是烦啊。天天看那些熬成婆的脸色。他们说
个不好玩的笑话俺还有哈哈大笑。本来芝麻绿豆大的事还要装做一本正经很重要似
的。

筒子们水库差不多满了。上楼吧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每天象和尚撞钟,这种滋味真不好过。看来小笑还是蛮有野心的,否则不会讨厌过和尚撞钟的生活。
小考拉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好热闹亚~~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冬,是哎,抱抱! 以前还不让上网,简直要把人逼疯了.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冬青说道点子上了: “但不争做不成事情。自己要是没用,总有一天pay check拿不到了。” 不争不仅做不成事,涨钱,晋升都会平平。但俺又不喜欢去争的心态和感觉。。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小听,俺们真是有共同语言。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爱,现在没有什么铁饭碗了.以前用的是纯铁,现在是用浆糊糊起来的. 限制又多,什么也学不了.每天象和尚撞钟,很无聊.
三千烦恼丝 回复 悄悄话 我吃是大锅饭用的铁饭碗,又是拿的北美pay。 但是PAY的很低啊。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几分钟,俺今天的活差不多完了,剩下的也就是看着点儿锅里的菜别糊了。又来了好多朋友,欢迎欢迎。

俺不喜欢争,但不争做不成事情。自己要是没用,总有一天pay check拿不到了。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小笑,要是吃大锅饭用的铁饭碗,又是拿的北美pay,那也是很好的。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数据 = 数据工, KLMM=泥蛋儿, 笑语轻声=听雨=小雨=笑语

飞鸟,呵呵,这个不难的嘛.:-) 好睡.

爱月,关键是当寄生虫很多时候并不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啊. 我们这里大锅饭,干革命的冲劲来这里2个月就磨掉了.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Hi, 大家好!

怎么你们都有这么多时间上班灌水?好羡慕噢。我的PC 屏幕面向公众,没有普莱味色。怎么才能有当寄生虫的心态? 当寄生虫多好啊,可以干自己喜欢干的事。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偶也该回去困觉了。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小听,你也装得太像了的说。。。。。。我那天也以为你是男筒子了。呵呵
KLMM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大多俺都认得嘛,不过这"笑语轻声"是谁?连俺的老名字都知道!
害,这阵还能有啥啊,跟以往一样,忙不好,瞎忙呗:)出了趟差,趁机参观了KLGG念书时的学校,住过的公寓,嘿嘿,发现KLGG当学生的时候跟俺一样穷得叮铛响,难过他小抠儿!

老汉地文章写得真好

大家好好玩,俺放风时间已过,回去服兵役了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泥蛋儿,数据,清洁工,KLMM,偶怎么还是有点对不上好呢,不好意思
数据的博刚看了,挺猛!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我拉了个新水闸。我上刑去了。等这里满了(大概55个贴)大家去楼上吧:-)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数据不仅侠义,有次看她和人讨论问题,学识还很渊博的....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真年青啊,还想着给社会做贡献,俺眼里只盯着每月那两张PAY CHECK,惭愧惭愧。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HOHO,敢情是位仗义执言的侠女,飞鸟敬佩!!哈各一下。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泥蛋儿,这里用HTML tag.

唯一,看我上面的连接. 开门就是骂茶馆小男人,嘿嘿...

飞鸟,是货真价实的. 我曾有段时间怕麻烦,就装兰的,还装的特象,结果...有MM写信给我,,,,害得我赔礼道歉,就差下跪了,很不好意思.:-)))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偶没去过茶馆,偶是新党员。KLMM感情是老茶房??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介绍一下,KLMM是茶馆老友记。向毛主席保证,她一点也不KL,而是个PLMM。
清洁工也是茶馆老客,在历次茶馆革命中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说。
KLMM 回复 悄悄话 flyingbird68有去过tea house没?俺在那里打过游吉,这会儿被老板75得紧,就追随大部队来啦,呵呵呵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KLMM!!!你也来了!我来介绍一哈。KLMM是我们以前的朋友--她很耐思的。飞鸟和
心星MM是窝棚里的新朋友。

数据的窝棚我刚看了。笑死了。那几个男人一定没有胆去踩。哈哈!(心星: 清洁工是以前茶馆里一个女侠。茶馆有一帮男人用脏话骂女人。很长时间没有人说什么--因为男人骂女人脏话,女人一般没法骂回去。清洁工就用同样的脏话骂他们回去。那些都是茶馆旧事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泥蛋儿也来啦,欢迎欢迎!!!

飞鸟和心星,数据是个很有学识的大侠,颇有令狐冲的味道.:-) 我们以前在茶馆,老有些无耻下流的茶客无事生非,明的暗的骂人. 我们女同学往往回不了嘴,因为太脏.数据就老为我们以其人之道的挡上一挡,所以对她很是感激.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泥蛋儿好,最近忙啥涅?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KLMM好!数据好!数据的窝在哪里?
KLMM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有没有Indentation涅?咋设置D?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偶也想当寄生虫, 可就偶这性格,当不了两天就把自己解决了...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老汉真不是知音. :(((

清洁工是谁啊?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这又是谁?
KLMM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啊,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听,就是那天你的三八节语气怎么都觉得不是个绿的,铁定是个兰的,可是看你的博客吧又很困惑。语气还是女的嘛。算了,不追究了。糊涂点好。你谈到许戈辉结婚,我觉得丁健也够狠的,怪不得他们结婚很低调呢。对许印象一般。

小贝改的也很好,不过小心老汉起来找你算帐,哈哈哈。

冬青,其实真能过上寄生虫我觉得挺好的,我还很希望呢。谈到对社会有用,就太难讲了。其实算来算去对社会总是有些用的吧。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快报,快报,数据也来这里了. 看她的窝棚,大侠女啊.:-))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3501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俺其实还是希望自己事业有成的,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现在俺越来越滑向寄生虫的生活状态,担心哪。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冬青, 我看了好久了,觉得要先换工作才能养狗。同志们,万恶的资本家抓我上刑了。2个小时后再聊。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冬青,哎,听GG说了,你就别折腾那些了,等我稳定下来,你就在家做主富好了.生上一群孩子,过过小日子.这个海龟嘛,你一女人回去,不被人欺负才怪.:-(((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狗养得还好吧?写些趣事8

俺对啥都用兴趣,但兴趣都不大,懒洋洋的玩儿两下。狗俺就不敢养,怕被套牢。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冬青,你有大把时间玩啊。种花养草,学画弹琴,溜狗养小人。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唉,你还有折腾一下的想法,海龟开馆子什么的。俺前途一片黑暗哪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冬青笑语,你们身在福中啊!俺现在比较渴望9-5的工作;)。一下班赶快回家
溜狗。周末晚上发展自己的兴趣。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冬青,我们同无聊:-(((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飞鸟,我当然是绿的啦.:-) 是不是那天我说祝女筒子女人节快乐,把你弄糊涂了?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赫赫,老汉自带了很厚的保暖层还怕冷啊?那就不要再减肥了

有的忙也是幸福啊,哪像俺这么无聊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汉的狮。。。要改成介样:

饿又喝高了
想起当年
还是童男的时候
那个把热水瓶端进去又端出来的小阿姨
你在哪里啊
害的饿觉也困不着

:PPPPPPPPPP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老汉的诗该得太逗了。
觉得你还是疼太太的好老公,宁可自己挨冻也舍不得唤夫人接。嘻嘻。

小听,我彻底糊涂了,你好像还是女筒子么。要不悄悄告诉我一声?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老汉你想气死心星啊.

心星你彻夜未眠? 还有点手忙脚乱:-) 你想说的是: 老汉是少年了,对吗?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中文连小蛋都不如了,惭愧啊。。。。。。。要不是办公室的窗户打不开,我就见不到今天晚上的月亮。。。。呵呵

小贝你是说在大街上也要那么热情吗。。。。估计会把老太给熔化了。嘿嘿

小心,看不懂啊,你欺负我们没有文化么。。。。好像是在说你喝多了,想起当年梳羊角辫的时候,遇见的那个小帅哥?呵呵。你看你们文化银,湿啊吃啊什么的,简简单单几句话弄的那么复杂。来,我老人家给你改一哈,好让贫下中农们也读得懂:

饿又喝高了
想起当年
穿开裆裤的时候
那个把鼻涕吸进去又呼出来的小帅哥哥
你在哪里啊
害的饿觉也困不着

哈哈哈哈。。。。。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发错了, 糟了,没有关系,反正老汉也是少年了!! :)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平仄,没有意义,没有典故,码字而已)

酒狂自负知几许?
少年意气忆往昔.
山沉水远惊残梦,
天涯路远思东君!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跟见了老情人一样,车还没停稳,我就拉开车门扑进了她的怀里"--
哈哈!!!老汉回家见了老太也要有这样的热情!以后跟老太哈各可以不用躲门后头
的。:)))))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猪哥,你打了一个“韩战”,“寒战”,还是“寒颤”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