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我和磨牙大夫不得不说的故事

(2005-03-01 19:04:46) 下一个
看到包子铺的有话二娘在声讨牙医,我老人家心有戚戚焉,不由得想起了昨天下午去见磨牙大夫的事。 磨牙大夫本是万维的一个网友,为人热情豪爽,磨牙技术精湛,经常在健康生活论坛帮网友们隔网治牙。估计后来要磨的牙齿太多,已经好久没有出现了。 实际上,我昨天见到的只是我在波士顿的牙医。有段时间我一直疑心她就是磨牙大夫,直到有一天,有线报说真正的磨牙大夫住在DC附近,显然天天从DC commute到波士顿来磨牙不太现实。但我在心里称她为磨牙大夫已经很久了,习惯了,于是只好将错就错。 昨天去见磨牙大夫,本来只是在洗牙妹妹淫威之下不得不去的一个例行检查。 我不喜欢见到磨牙大夫和她的爪牙们。自从两年前我的五颗智慧齿(有一颗实际上不太智慧,但因紧挨着智慧齿,就勉强滥齿充一哈数吧)被一锅端掉之后,剩下的不智慧的牙齿们都很老老实实,从来没有闹过事。所以我认为我唯一需要做的事,就是每隔六个月去会见那个漂亮的洗牙妹妹。 但这次洗牙妹妹发话了,如果我再拒绝见磨牙大夫的话,她就再也不给我洗牙了。 一想到曾经多次忍受的痛苦,我就对这所谓的例行检查充满了恐惧。 X射线倒也罢了,被损害的基因什么时候发生突变,我也顾不过来了。但是对牙龈的检查,纯粹是一种酷刑(拿着尖针在牙龈上刺来刺去,能不痛苦吗)。 所以昨天我跟磨牙大夫开门见山的说,检查可以,但请不要碰我的娇嫩的牙龈。 有一付洁白坚实的牙齿固然好,但也要考虑所需承受的痛苦。对我来说,这是一个balance的问题。但对磨牙大夫来说,后一个因数根本就不存在。她追求的是牙齿的完美,哪怕能够改善牙况一点点,付出再多的代价也是值得的。有时候不由得我不疑心,他们牙医的这些做法是不是源于利益的驱使。 磨牙大夫被我的坚定信念所感动,决定放过我的牙龈。但她说,我的牙齿上有个小洞,需要填补。 我想,我满天要价,你就地还钱,大家各让一步吧。再说,补个小洞不会是什么大工程吧。于是我就答应了。 但我很快就后悔了。 我躺在牙床上动弹不得,我的小嘴被粗暴的撑开,强行塞入各种各样的工具,成了一个建筑工地。凭着感觉,我认出来了电钻,电锯,钢钎,水龙头,吸尘器,还有叫不出名字来的用来支撑的工具和用来打磨的工具。 在令人牙酸的噪音中,热火朝天的建筑施工整整持续了一个多钟头。对我来说,这比一个世纪还要漫长。 当我摇摇晃晃的从牙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我在心里暗暗的向毛主席保证,我再也不想见到磨牙大夫了,哪怕为此我再也见不到那个漂亮的洗牙妹妹。 (后记:有点夸张,不知道磨牙大夫看到了会不会生气。但我真的觉得牙医都是天生的筷子手,而我最怕那些酷刑。这一点让我对老太很是佩服,因为她经过的酷刑比我的严重多了,她却连哼都没有哼一声。我想,如果她是江姐,那我肯定就是普志高,根本等不到美人计,随便来个小刑我就把同学们都给供出来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老汉这里有博克。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乖乖龙的东!看回贴花的时间比看老汉的原文长两倍。
老汉,你知足吧!吃回苦有这么多人同情。

我从小就看牙医,都油了。经常被医生当模范拿来臊那帮见了
牙医就哆嗦的男子汉们。老汉,象我学习吧。
三千烦恼丝 回复 悄悄话 系啊,系啊,偶生玩介个就算完成任务了。其实偶也脚的小孩多好玩,但太辛苦拉。偶要中LOTTO 就多生几个玩玩拉。8过介是8可能地。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有个宣传计划生育的相声,里面九个孩子就叫这名儿

恭喜小瓶子,这不是算完成任务了吗?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还轮的上俺说话吗?俺今儿刚洗了牙,在经历了5,6年的苦难之后,牙医终于哑口无言了!甚慰甚慰。

电动牙刷很有用。牙医说俺这次比上次干净,回忆了一哈,只换了牙刷。

高压水,超声波都不如手工洗得干净。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平,这个有什么好怕的,想想没什么的嘛.:-) 名字都想好了,大毛,二毛....九毛,最后是叫小毛. 呵呵,不过那个是以前的啦. 你提醒我了,家属呢????

书记你来晚了,也哈格一下.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瓶子! 被听雨的十子理想吓倒~~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奏是奏是,常来转对小丝娃的胎教都有好处的说。。。。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瓦瑟, 俺来了! 一觉醒来,这里又要爆棚了么. 乖乖,来迟了,党代表给老春头给抢了. 俺要求负责情报安全。 奏是监督老汉追美女,不要被糖衣炮弹打倒涅。 家属涅? 美女传奇还是没有? 被俺们的热情吓倒了?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小丝,你没事多来转,不光有贫下中农,文化银,北京的小五(博大第一侃姐),飞来飞去的鸟儿,又是月亮又是星,热闹的紧
而且长知识的很,昨天偶就学习了关于海龟和老老谱的问题,还在等家属姐进来传达美女精神...今天又洗牙!
三千烦恼丝 回复 悄悄话 爱月筒子,偶8系新同志,偶老早就拜过老汉作师傅拉。偶介个娃还没生涅。
三千烦恼丝 回复 悄悄话 书记,老汉系窝棚党代表,你还是作书记8。哈个哈个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娃塞,老汉人气大大地爆棚啊,偶也来添一砖。根各位大家哈各一下!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丝,那你就多来窝棚坐坐,这里免费治疗 第帕歪丝. :-)

三千烦恼丝 回复 悄悄话 小听,你太厉害拉。10个? 杀了我吧。反正介是最后一个拉。第三个系8可能地。偶的第帕歪丝系偶8能控制的。大概激素变化8。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小五同学也来了,WOW, 这儿快改首页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就捧捧场原来叫小五,欢迎参观党一大会址,入党没问题,先交报名费吧,我先代老汉收一下:-)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小瓶子呀,我现在好笨啊.....你怎么可以不想活了?那可是一...什么两...什么的嘛....快乐就好,其他的感觉嘛就忽略不记了. 我喜欢孩子成群的,以前豪言要起码10个,后来掐指头算算不大可能,降到5个,现在懒惯了,就地3个吧...(梦想ing)

心星,你的消息可靠否? 每次老太都是这样奖励老汉追上美女的吗?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高科技时代啦, 听说有主机板可以代替搓衣板:)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看了,心星解的梦我很喜欢,怎么你还没看回贴?今天才发现你把连载停了,什么时候再开?其实本来应该睡了,但这里实在热闹,还没舍得下。

小五,欢迎入党!!喜欢你写的东西!
三千烦恼丝 回复 悄悄话 depress 啊!生孩子介事系痛并快乐着。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门一关,哈那么一下就是奖励!岁数大了,经不起折腾. :)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瓶子,恨第帕外丝,什么意思啊?

狐狸,老汉好象还在追女孩安然嘛.

一,老汉追上北美女人, 老太怎么会有奖励呢? 小青,你说老太的奖励是什么啊? :-)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窝棚党的筒子们,我很抱歉,今天又很忙。。。。热烈欢迎小瓶子和小橡皮。。。。那谁,去给小瓶子一个哈格,小橡皮就算了,他喜欢擦来擦去占便宜,嘿嘿。

小瓶子,恭喜你了,我觉得是好事啊。

革命尚未成功,筒子仍需努力....争取把北美女人追的鸡飞狗跳。哈哈。

11:30am的会,得跑了。:-)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窝棚党有啥职位呀?党代表已经都有了, 还要设书记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飞鸟你也在!偶给解的梦看见了吗?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窝棚党是?小五一直在找党,申请入党。。。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事的, 偶也来添块砖,争取让老汉第二次爆破!

偶没有在国内洗过牙,真恐怖!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老汉追上北美女人, 师娘应该会有奖励:)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但国内大医院没问题,私人诊所就很难说喽。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在师傅的棚子里,有什么委屈通通倒出来吧,不要怕.:-)

飞鸟,国内洗牙那么恐怖嘛? 没有想到.

老汉追上北美女人,就变成北美女人追老汉咧,这个....老太要生气的吧?????:-)))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听雨, 偶是去做一般的洗牙。 原来偶也用你说的那个办法磨牙, 后来改的
狐狸葫芦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春小汉这老模咔嚓眼的‘玉照’居然能干掉“美女周柠”“女孩安然”,哈哈,厉害。。。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偶觉得同志们还是不要在国内洗牙的说,艾滋病和肝炎危险大大的说!

齿间刷不会把牙缝刷大,放心使用,同志们的牙齿都是异常坚固的。
电动牙刷确实省事儿,但伤牙龈也是确凿的,偶老牙医说滴。

笑语轻声,看老汉这个势头估计本周内敢超北美女人,哈哈哈!
欢迎狐狸加入窝棚党,祝贺你找到组织!

三千烦恼丝 回复 悄悄话 听雨,哈格哈格。 偶又有了,恨第帕外丝。8想活了。55555555555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好象有洗牙会把牙洗坏一说,而且是深信不已的. 国内牙防所生意不好做的说...
狐狸葫芦 回复 悄悄话 国人习惯洗牙的不多,很多人嘴巴很。。。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瓶子,哈格哈格.有什么烦恼,都剪了留在老汉的小棚子里吧. :-)

这老汉,那么多客人来了,他躲哪去了?!
三千烦恼丝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好! 老汉成功开辟了敌后根据地。偶来报到。偶系小瓶子。
狐狸葫芦 回复 悄悄话 窝棚党?Good name...:DD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青你那个是一般的洗牙吗? 我怎么好象没有用过啊? 要去问问我的牙医.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去看首页,老汉现在紧逼美国教父,估计一个星期可以赶上北美女人.:-)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听雨, 偶说的就是在牙医那里洗。 牙医用水枪把BAKING SODA WATER喷出来再加上
超声波去冲洗牙齿。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狐狸也来啦,要不要报名参加窝棚党? :-)

飞鸟,用牙间刷会不会把牙缝撑大了? 电动的有这个副作用吗?
狐狸葫芦 回复 悄悄话 春小汉居然如此能写啊,日产万斤么。。。牛!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是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青早,原来是自己洗,我也要试试电动的加苏达水.:-) 我们这样今天估计又可以暴掉老汉的这个棚子.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汉这儿今天咋改成牙医诊所了。昨天不是还开党代表大会呢摸。

嘿嘿,实际上本人不是那个红扑扑脸蛋形像滴,但具体张成啥样还是保密滴。头发眼睛还是蛮像滴。。。。哈哈

偶不用牙线的说,但常用齿间刷,日本鬼子的产品比较柔软好用的说,也分SML等型号,来对付满口大牙小牙。电动牙刷好是好,太伤牙龈的说,在偶牙医的警告下已经改回小头牙刷了。

最后祝大家牙口好!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笑语早:) 偶原来也是用电动牙刷来磨的。 后来医生说用超声高速的BAKING SODA
WATER冲洗效果更好, 牙齿显得更洁白。 偶也觉得效果很好。 缺点就是BAKING SODA
WATER的味道是咸的发苦, 而且会有水星溅出来, 可能会弄脏脸, 所以洗牙时最
好素面朝天:)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青,我也很喜欢洗完了牙后的感觉.:-) 我好象没有用baking soda嘛,就是最后用了点磨砂的东西.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偶很幸运, 牙齿都蛮好的。 每次洗牙都觉得很顺利
偶的牙医在天花板上装了平板PLASMA电视, 边洗牙边看电视时间混得很快。
虽然洗牙时要张着大口, 忍受那个嗡嗡的噪音和苦咸的BAKING SODA WATER的味道,
但是一看到洁白整齐的牙齿就觉得吃这点苦不算啥的:)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一,难道我很幸运?洗牙对我来说好象没有那么恐怖.刺牙龈如果痛或者出血,说明有牙周炎,应该说洗牙更要勤快点啊.:P

我刚开始去洗牙也是很怕这个,而且每次鲜血淋漓的.牙医说是牙周炎,多洗几次就好了.一年后,果然再去洗就一点不怕刺牙龈,不痛也不会流血. 据说选牙医蛮重要的.我的是一瑞士来的老移民医生,自己动手,房间里永远放着轻柔的古典音乐和他家里种的各种玫瑰月季蔷薇,当然也没有漂亮的洗牙MM. 老医生每次总是轻手轻脚的,然后一边洗,一边轻声慢气的和你聊天.

第一次去检查的时候,说要补8个牙,都是那甜食害的. 后来几年就再没有什么问题了,而且再没有牙痛什么的一说. 为磨牙医生说句公道话:-))

老汉,找个医生自己给你洗的,比洗牙MM要好很多,这是当初给我推荐医生的老美告诉我的.现在看来她说的蛮有道理的啊.:-)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来同学们一个个的都很苦大仇深啊,那咱们窝棚党今天忆苦思甜大会的主题就是批斗磨牙大夫了!

心星小贝,牙线是每天都在用。电动牙刷真的管用吗?我是不是应该向老太申请点经费去买一个呢。。。

小平筒子,老梦这只狡猾的兔子不只三个窝呢,我只有守猪待兔了。呵呵。

心星同学连我在文学城的初男贴都挖出来了,厉害!看来我以后说话要小心点了。;)

根据博客里的玉照,飞鸟同学的脸蛋上老是红彤彤的,难怪洗牙大姐要嫉妒了。呵呵。

喜欢就捧捧场,谢谢你的喜欢,请常来捧捧场。要不就加入咱们窝棚党?我作你的入党介绍人?:-)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上次我去看我的磨牙大夫,也是补个小洞,想不到他居然给我用上了麻沸散!害得我半边脸连耳朵都麻了,一不小心就流口水,真是斯文扫地啊!更可气的是回到家中吃东西把舌给咬了都不知道,第二天痛死!

喜欢您的风格!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飞鸟筒子牙口还行,基本属于吃麻麻香,牙齿整齐雪白那一类人,因为小时候被爸爸抓着把所有坏牙虫牙都拔掉了的说。

巴过,去洗一次牙真比上刑还遭罪呢,而且日本鬼子和澳洲鬼子的刑也都差不多。老汉的文章使我想起去年我那个人模狗样的意大利籍的洗牙大姐,使水龙头好像不大灵光,有点喷歪了,飞鸟脸上也顿时小溪流遍布,有的还直流入颈。气愤之余本想告她,嫌时间靠不起,所以奏再没找过她。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米通宵:

老梦筒子在博客出没好久了,连春老汉也是老客了.老人家的第一贴也是发在博克论坛的...日期是1/22/05(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http://bbs.blog.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origin&MsgID=89479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老春头,俺发现老梦在博克论坛出没着. 嘿嘿. 比你和所谓的第一梦饭磨牙都先发现!!! HIAHIAHIA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我不看电视看窝棚,真好!:)

我也怕牙龈检查--真的很疼的。而且牙医还老是说:小事1装,不疼的!晕!
老汉平时一定要用电动牙刷,用牙线,就不会生蛀牙的了。而且我一般吃完午饭也
刷哈牙。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我的牙以前特好,从来没问题,自从几年前第一次洗了牙后,就牙线长备.现在每隔上半年,就要去上一趟.痛并快乐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