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男儿有泪不轻弹

(2005-03-04 16:41:01) 下一个
刚才在论坛的首页看了网上无名的两个帖子,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幸好没人看见。。。。。。 两个帖子的连接在这里: http://bbs.blog.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origin&MsgID=93214 http://bbs.blog.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origin&MsgID=93233 我知道我们能做的不多,做一点算一点吧。 这是我信得过的一个组织: http://www.zigen.org/index.html 小忘跟另一个组织很熟,但一时找不到她。 也许我们可以做得更多?谁有好的建议? 男儿有泪不轻弹。我希望我们所做的一切,能够减少这些我们为之泪流的事,哪怕是一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觉得ocef更好,united way的over head比例高的不象话了。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被桃谷六仙擒住那段:
那人双手双足被桃谷四仙拉住了,四肢反而缩拢,更似一个圆
球。桃谷四仙大奇,一声呼喝,将他四肢拉了开来,但见这人的四肢越拉越长,手
臂大腿,都从身体中伸展出来......

接下来就不敢贴了, 怕是要有侮辱党代表的嫌疑, 哈哈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老不死的爹: 笑死了.....(偶是金庸迷.上次回国,抱回来全套) 请读此段:

此人极矮极胖,说他是人,实在颇为勉强,此人的脖子是决计没有的,一颗即扁且阔的脑袋安在双肩上,便如当初生下地时,给人重重当头一锤,打的脑袋挤下,脸颊口鼻全都向横里扯了开去,此人腹背俱厚,兼之手足短到了极处,似乎只有前臂而无上臂,只有大腹而无小腹....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心真不愧是俺们窝棚党的姚文元哪,看了你的武侠,这两天的郁闷都付之一笑了。。。谢谢。

要描写我老人家的猛男形象么,请参照笑傲江湖里老不死她爹,准保错不了。哈哈。

比较了一哈,我也觉得ocef更好些。

这个帖子是在心情激荡不能自己的情形下写的。现在再读,实在有些不好意思,跟我老人家高大威猛的一贯形象很不相称哪。;)

本来想删了,再一想,如果有更多的同学因为看到这个帖子而为那些小孩子做点啥,我老人家出一回丑又算得了什么呢。呵呵。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对不住,在老汉的眼泪中做广告,可是别的水库没开,请老汉把我的留言删了吧!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筒子们啊, 偶来做广告了,偶编了篇武侠,把我党的成员和那个金书龙一起编了进去,到我BLOG去看啊!!!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老汉的眼泪弹得好!也很感慨再次看到这样令人揪心的情况。日益富裕的中国不是每个地方都小康了,在偏远的地区,这样的孩子还有成千上万。

我个人觉得希望工程的腐败问题也许有,但应该还不是特别严重。还是可以信赖的。
因为十年前在日,飞鸟还在混**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会主席那时候,通过大使馆教育处牵线选择了国内当时据说最贫困的西海沽地区,组织过活动赞助了那里10个六岁孩子上小学,后来一段时间以后,我们确实收到了国内希望工程发来的正式赞助卡,还有孩子们的照片和亲笔信,都是非常真实的。那里有的孩子家里连被子都没有,甚至连出门都没有裤子鞋子穿。房子也异常简陋,能拿到希望工程的孩子基本都是特困生,但他们都很上进用功。

海外类似捐款组织不少,但据说红十字会仍是比较好的正规认可的慈善机构,WORLDVISTION还有什么叫宣明会的据说有*社会和复杂背景的说,所以建议筒子们以后准备捐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哈!!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啊,偶也是今天才参加的,偶跟您一样,刚开始给希望工程捐过款,后来看见腐败,就有点心冷了....

后来我们家乡妇联搞活动,偶就老爸老妈替偶认了两个,他们倒是每个学期结束写封信(经妇联转).

今天不认多,先认下一个.先试试看..也报名了志愿者...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冲呀冲呀!!! 把内个仅输聋给我拿下!!! 书记J的呢? 上了主叶没有? 过两天拿下北美女人, 转移战场去她那里? HIAHIAHIA...

哈哈哈,小贝啊,小宝寂寞的要结网呢. Hiahiahia. 偷笑得肚子都痛啦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老汉您竟然躲在这儿哭,还好我跑得勤快,被我看个正着。:)

您这儿客多,您在这儿帮忙宣传助学,无名鞠躬谢过!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心星,我也比较喜欢一对一.你可以常和他们联系吗?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忘去教过书?伟大啊....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啊,小忘就是和这个机构有关的。 上次到处逛的时候,还去他们的虹桥论坛看过,挺认真的都。 小忘自己就下去教过一年书呢。 佩服。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小忘(老汉连接上莫愁)说这个机构,好些年前了,我还怀疑了一番,因为希望工程什么的贪污丑闻,现在觉得实在惭愧。老汉和无名的帖子,让我坐不住了。今天刚去选了4个学生,如果做得好,明年再加。大家一起努力啊。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爱月同学, 咱们俩先隔着网抱一抱.. 同感啊!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Sorry my last post I typed my name worng: It should theMoonLover.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偶去了你说的地方,www.ocef.org好一些,我主要是喜欢他们那个一对一的服务,知道自己是在真正的帮一个孩子....窝棚的筒子们也可以去看看....可怜那些连遮寒的衣服都没有的孩子啊!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偶也看过了,当时就跑去www.ocef.org交了钱.现在已经赞助上一个偶们那块的一个7岁的孩子了. 老汉说的这块偶再去瞧瞧!回来再汇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