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回国过年的一些零星感受:暗恋

(2005-02-24 10:10:51) 下一个
有一天在饭桌上,不知怎么说起了我和弟弟小时候的事情。 我们家的公论是,我继承了父母的智慧,弟弟综合了他们外表的优点。 当然到了现在,这话已不是那么准确。精明干练的弟弟在政府机关里混得如鱼得水,我在他面前,整个一个不通世事的书呆子。而我值得骄傲的,就是头上的头发比他多,据说这直接影响着帅哥指数。 但是在小时候,我的学习成绩确实很好,弟弟也长的人见人爱。 父母单位的同事,如果家里有儿子,就很欢迎我去他们家里玩,可能是希望他们儿子的学习成绩会因此而提高。而那些家里有女儿的阿姨们,更喜欢笑眯眯的摸摸弟弟的脑袋,我估计她们是在想这么把他招为女婿。 俊俏的弟弟难免会有些所谓的风流往事。那天在饭桌上,父母就拿那些事说笑。 在弟媳面前,弟弟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于是把火力引向老哥,说,你们知道哥哥小时候的暗恋情人吗。 父母大奇,想不到一直以为只会读书的乖乖儿子还有这么一手。于是追问是哪家的姑娘。 我怎么敢说,要是传到老太的耳朵里我还有命吗。弟弟在我的淫威之下也不敢乱说。 几天之后,家里的其他人都有事,我于是陪父母去爬山。 这座山在离成都一个多小时的地方,终日云雾缭绕,出产好茶叶。 汽车开到半山腰,在飘渺的雾中我们坐缆车上了山顶。山顶上有一座庙。我在庙里烧了香,拜了菩萨,又抽了一只签。 一个骨格清奇的小和尚为我解了签,看了面相。一大通话之后,说,施主长了一双水汪汪的小眼睛,今年要当心桃花劫哦。 我说,去!我老人家感冒了,当然是鼻涕眼泪的,什么水汪汪的小眼睛。 我们转身出了庙子,沿着后山的小径漫步。雾在茶树上飘荡,没有什么游人,很安静。 桃花眼的事,又勾起了父母对我暗恋情人的兴趣。 我四顾无人,想想这个时候坦白应该是安全的。 我说,那个时候我刚进初中,暑假无聊,天天下午打篮球。篮球场边有栋单身女职工宿舍楼,人称女儿楼,你们还记得? 父亲说,当然记得了。母亲白了他一眼。 我又说,每天下午三点左右,有一个美女,从女儿楼里面走出来,提着保温瓶,斜穿过球场,去水房打开水。 女儿楼里有美女吗,母亲狐疑的看着我。 我小声的说了一个名字。 父母都说,你小子眼光不错嘛,她现在四十好几了,还是个大美人啊。脸蛋漂亮,身材好,说话谈吐也不庸俗。 他们又拿我开涮,说,要不要帮你约她见一面? 我忙说算了,美好形象还是留在记忆中好。 在我的记忆中,那个骄阳似火的暑假,每天下午三点钟,一个傻小子独自在篮球场上蹦哒,一个高高挑挑的美女袅袅娜娜的从身边走过,傻小子假装没有看见,一颗心却随着踢踢嗒嗒的高跟鞋猛烈的跳动。 我现在想,当年,那个美女有没有注意到那个傻小子呢,哪怕是一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青: 回来了就好,快搭你的阁楼,好给你留言.

还是老汉厉害,找人一找就找到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青,如果你喜欢深山古树,如果你喜欢在雾中漫步茶树间湿漉漉的石板小径,你就会喜欢蒙顶山。。。。

这是一座很有意思的山。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小贝, HUG~~~~~~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小清!:-) HUG,HUG!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蒙顶山? 听说过, 还没去过呢, 好不好玩?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哈, 原来是小听啊, 听雨好:)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是偶啊。 这两天出门去啦, 刚回来。 你是???????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离成都一个半小时,蒙顶山,去过吗?呵呵

小听,人我给你叫回来了,下面就由你来好好批评她为什么旷课这么久。。。呵呵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小青吗? 怎么才来? 很好听的名字!!!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是偶啦, 呵呵。 离成都一个小时的山还有哪里? 不会是峨嵋山吧?
偶每次回去也喜欢去青石桥逛, 好喜欢那里的盆景, 好想般几盆回来哦
可惜搬不动啊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你们的飘扬让我老人家的老脸红彤彤的。。。。。。很容光焕发的样子。。。嘿嘿

清音阁是小青吗。。。不是青城山。。。怎么敢拍你的艳照呢。。。呵呵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爬的是青城山? 拍的艳照呢? 呵呵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好!恭喜老汉!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也看到了,恭喜老汉膏药生意兴隆非凡啊.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一说我也去看了!祝贺老汉!老汉在哪里都是最优秀的人!!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哪里呢? 我怎么没有看到?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瓦哈!祝贺老汉升上文学城首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蒙老汉厚爱把飞鸟也加到友情链接,不胜荣幸!希望大家互相鼓励,争取在文学城博客上再多熬几张好膏药!

老汉看来越来越受青睐了呀,您们家老太看来得看紧点儿喽。。。。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来拍拍, 老汉走到哪里都是一片春光!! 啦啦啦.....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老汉终于敞开心扉啦!瞧你骄傲的,你跟你兄弟美貌跟智慧都轮流
玩过了,也给别人留点散~~~
很喜欢你的故事,老汉的文笔很不错哦!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看见了,看来我打的广告还是有用啊。:-)

擅自把飞鸟同学加了友情。。。小说同学的博客怎么找不到呢。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老汉上了首页,看来好酒奏是不怕巷子深,文学城斑竹还是很识货滴!

关于我的美丽朦胧,早就已经坦白在我的博客上啦。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飞鸟同学和小说同学也来讲讲你的美丽朦胧的故事嘛。;-)
与子成说 回复 悄悄话 老汉不服老,当年就来姐弟恋,好新潮!对头对头!顶一把!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老汉,很理解,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美丽朦胧的故事,而且也只有到了三十岁以后,脸皮变厚了加上网络这张面纱,才敢斗胆说出来吧。就是老太知道了也没什么呀。不过,您老的对象很猛。。。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没想到文学女青年们的数学也不错嘛。笔误笔误,美女应该九十好几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老太估计现在在家把桃树统统砍了的说.:-)

老汉的年龄我觉得嗝儿说的差不多,脸上那皱纹全是画上去的.:-)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哇哈哈,今年有桃花劫??? 老太晓得么?嘿嘿嘿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偶觉的老汉28岁!

老太肯定有. 不过少年时心动的那一刻总是念念不忘的.老汉写的好可爱!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豁豁,小汉早恋啊! 这篇给老太看见一定是要挨批的,不过写得很sweet啊。

小汉的年纪嘛,茶馆不是早就考证过了么?[30,35],8会错的。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哎,沙发又没坐成。

刚进初中才12-13岁,老汉真是早熟啊,那还是60,70 年前呢。

那美女现在40出头,老汉现在应该30都岁。年龄虚报成82岁,老汉的老太说不定虚设的。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漏馅勒!老汉成小汉了!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老汉你推可耐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