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姐看世界

五岁进城,三十岁出国,看世间眼花缭乱
正文

西藏之行

(2007-08-28 03:01:03) 下一个
西藏之行

能去圣地西藏一直是我多年以来的梦想,一直犹豫是因为害怕可能出现的高原反应影响旅行的质量和心情。但人到中年之后,体质逐渐下降,又觉得还是早去为好。所以今年暑假趁着回国探亲的机会,只身去了趟西藏。所说只身,不是指孤身一人,而是指没带老公和儿子。老公因为工作忙,还留在德国,我总觉得儿子太小,怕他不适应高原缺氧的环境有所闪失,我可不愿让他处于任何可能出现的危险之中。

我是从成都通过青藏铁路上高原的,是为了欣赏窗外风光。列车在高原地区时供氧,虽然途经海拔5千多米的唐古拉山口,在整个旅途中没听说谁出现高原反应。坐火车的唯一缺点是时间太长,从成都到拉萨要44个小时,所以回程我还是选择了飞机。

值得庆幸的是,虽然同去的同伴都在第二天或多或少出现了头痛,胸闷等症状,而我却一如既往地什么事都没有,这也略微让我有点失望,我总觉得没经历过高原反应,就象没有真正来过西藏。

可以用任何华丽的词语来形容西藏的美景,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山清水秀…。天是蔚蓝的,水是清冽的,空气是清新的,藏族同胞虽然不很讲卫生,但他们是纯朴善良的。

不足之处是各景点太分散,为了赶赴某些景点 (如珠峰,纳木措,羊湖),需驱车很长时间,有的路还很险,到那里也只是欣赏一下风景拍几张照片 (请不要嘲笑我的浅薄)。不过在羊八井泡海拔最高的温泉,还是另我神清气爽。

去西藏的另一个收获是品尝到了很多美食,这要感谢同去的几位美食家,寻找当地美食几乎成了他们此行的首要任务。

西藏旅游之所以令人神往,我认为主要是因为那里是圣地西藏,她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藏传佛教是这文化的精髓。另外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也吸引了世人的目光,她优美的风景和独特的气候更为此锦上添花。

西藏之行拍了很多照片,但由于本人摄影水平太烂,又不怎么敬业,只能贴几张照片大家凑合着看。



拉萨市, 可以用任何华丽的词语来形容拉萨的好天气,风和日丽,晴空万里 布达拉宫,大家肯定看过很多布达拉宫照片,为了与众不同,我贴一张夜景。布达拉宫现在只对游人开放很少部分,还限制参观时间。由于限制游客量,门票很难搞到,为了避免早起排队,我们花了很多冤枉钱。但据说 (小道消息),布达拉宫可能过几年不再对游人开放,所以想去要趁早。



雅鲁藏布江


TinyPic image
大昭寺里听讲经的信徒


TinyPic image
在高僧旁边傻笑的是我,由于本人长相实在对不起观众,希望大家给我留点面子,不要转贴。


TinyPic image
手工制造藏香的妇女


TinyPic image
画唐卡 (一种佛像或图腾) 的孩子


TinyPic image
可爱的藏族女孩,如果能给她们一些礼物,她们会很高兴


TinyPic image
藏式星级宾馆,在拉萨期间我们就 ’下榻’ 在这里,不过说'星级'也只体现在价格上


TinyPic image
布达拉宫脚下的藏式餐馆,藏餐偶尔吃吃还行


TinyPic image
酥油茶,当我刚能喝惯时,就离开了西藏


TinyPic image
青稞酒,度数很小,一大罐对我来说不在话下


TinyPic image
临走时还买了一套颜色,样式和搭配都恶俗的藏袍。如果哪天你看见我如此着装走在大街上,请不要惊奇,我保证即使那时我也神智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xuezhu 回复 悄悄话 三姐姐真的看起来很年青,怎么说人到中年呢?
yanny 回复 悄悄话 三姐姐是很年轻噢,看起来不像一个13岁孩子的妈妈.
三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网友评论

没有看到藏獒,也没有看到拉萨的集市上有卖的,据说纯种藏獒值好几百万人民币,不纯种藏獒也不多见。

说说看
1,你为啥一定要去西藏?

没有特别的理由,只觉得该去一次。


2,西藏之行对你来说有何长进?

长见识了。回德国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很想向我了解西藏的情况。我不是一个精细的人,只是走马观花,并没有刻意了解更深层次的东西。


3,西藏之行一共用了多少 Kohle?

1 Kohle 兑换多少人民币?

可多可少,如果不跟旅行社,还想全面,舒适地了解西藏,1万人民币可能不够,同去的人越多越省钱。

4,在西藏买的一套服装,你真的会去穿吗?

可能在中国的某个传统节日,穿出去遛达遛达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三姐姐有没有看到藏獒?听说拉萨的集市上有很多卖的
europe 回复 悄悄话 说说看
1,你为啥一定要去西藏?
2,西藏之行对你来说有何长进?
3,西藏之行一共用了多少 Kohle?
4,在西藏买的一套服装,你真的会去穿吗?
talktrue 回复 悄悄话 三姐姐笑的挺甜!而且还很年青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