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裝修工作室

(2024-08-09 11:50:39) 下一个

 

暑假的時候,開始把工作室裝修起來,實際上我已經在這裡使用了十多年了,牆壁一直是破舊的老房子框架,暴露著釘子和防潮布,但畢竟已經用自己"綿薄之力"做了一些改造,光線又好,即使灰塵大了一些,溫度調節也不理想,湊活著用著,居然畫了很多作品。今年的暑假開始下決心把工作室修繕一下,即使不可能真正完工,做好一點點都是進步嘛!

實際上五月份剛開始放假的時候還在做洗衣房,用Costco 的小綠屋改造起來,自己挖下水管和冷熱水管,裝配洗衣機,也用了大概一個月,所以做完那些以後,趁著工具沒有收攤,就轉而給工作室安裝電線和開關插座,這種很具體的工作實際上很花時間,不斷地去很遠的電箱關閘,我的狗也興奮地跟著我來來回回,我想世界上最把我的工作當回事的就是狗了!

安裝好電線的事,才開始整理木結構,看是不是足夠可以上灰板,偶爾去材料店拖一些木頭回來,近地的地方要刷防腐劑,這個氣味很大,戴著防毒面罩,好幾天不能進去工作。對,其實除了做工,我還在工作室畫畫,最近的作品是一套雙連畫,一個模特,一正一反,背景是硅基文明,而人物是寫實的。開學初學校的畫廊有一個教師作品展覽,為這個展覽畫一個新作,也有一些紀念意義。

再接下來就是上灰板,我承認做得很不正規,怎麼省力省事就怎麼做,雖然我知道標準是什麼,可是按照標準也可以什麼也做不成的。除了這些,我給工作室的半截做了一個可以睡覺的閣樓,還沒有想好裝怎麼樣子的樓梯,暫時拿一個工作梯子用著。還打算在那半截下面做一個小廚房。當然,想得越多,事情越多,也不急著馬上要完成,留給明天就好。所以灰板上去我沒有按照規範留著電盒開著上灰泥,而是把插座蓋子都裝回去了,可以先用起來,因為油漆的工作打算留給明年暑假了。

最近心血來潮要當系主任了,馬上很多事來了要處理,除了完成手上的作品,還要關心學校的工作,暑假幾個星期就要結束了,很多會議已經開始了,看來得老當益壯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汉至的文章,让我笑口常开。作者的幽默风趣让阅读变得非常有趣。期待下一篇文章的推出,继续给我们带来快乐!
老歌好听 回复 悄悄话 想知道教授笔名的由来?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謝謝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很棒!作品和装修,赞!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謝謝
xyz66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狗也興奮地跟著我來來回回,我想世界上最把我的工作當回事的就是狗了!”

这句话太传神了,你家德牧对外威风凛凛,对内可爱讨喜,真好。
xyz66 回复 悄悄话 汉至教授艺术造诣非凡,手工技能也是杠杠滴,现在更上一层楼当上系主任,影响力更大了。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