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豪的少數族裔之路

(2024-07-25 14:30:07) 下一个

 

這幾天天熱,待在家裏不樂意出去,有時候看看新聞,才知道美國大選局勢在翻天覆地地變化著。拜登退出了選舉,當然打臉了我早先預測他一定會擊敗川普的說法,讓我的預測失敗是小事,但是我缺覺得為他心疼!除非人們腦子裡塞滿了川普仇恨的言論,客觀地看,拜登三年裡處理了無數的事情,把美國帶領到歷史上最強的階段,當然,川普如果上台一定要打破這種趨勢,讓他功虧一簣。

賀錦麗的推出化解了我的憂煩和擔憂,我突然看到了希望,把我的預言進行下去,我進一步相信拜登退場轉而推出賀錦麗是主動的策略,直接化解了所有不利,並把民主黨人氣推高到足夠擊敗川普。我也沒有想到賀錦麗表現得從容不迫和自信灑脫!我知道很多人以有色眼睛看待一個有色人種,對他或她的任何表情和言語都會以白人的審美標準挑剔甚至苛刻地看待,他們不知道少數族裔的人要面對形形色色的人如何施展自己的才華和能力不是一般的能耐!我自己在美國大學中工作,也總是表現得傻傻的,這不是因為自己傻,而是一種放鬆和被接受的態度,因為我只適合接受我的人容忍自己的傻,我不會尖酸刻薄地表現自己的強勢,因為我不需要。所以很多人諷刺她傻笑的樣子,他們不知道這種放鬆自信的開懷大笑就是我們的態度;接受的人自然不會輕視我們,而種族歧視的人的眼光對我們來說是不重要的。

我很欣賞賀錦麗講到檢察官的履歷以及她對川普這類人的了解,我覺得熱她找對了對付對手的最好的角度和姿態。我看到很多中文媒體對她不屑,尤其是右派的「反共」媒體,他們理所當然要捍衛白人「傳統價值觀」和現在他們以為的審美觀的純正。其實他們已經暴露了自己根本不適合在美國從事政治判斷和批評的事務了,他們實際上已經成為中國輸出革命的一部分,他們本質上是企圖通過川普對他所謂的深層政府的挑戰來顛覆美國民主政治的現狀。我看到這些人哪怕說民調也是假的之類,他們大選失敗以後也一定會重提作弊來煽動騷亂,他們的目標就是反對民主制度,雖然他們嘴巴裡說的是更正義的民主,實際上天知道他們信仰的強勢個人和擁護種族主義者的民主會是什麼樣子的民主?!這些人最終會被清算,最好驅逐回到他們可以互鬥不息的中國去。

我昨天接受了提名做系主任,我給院長和同事寫信,得到了大家非常熱烈的支持,我感到他們實際上已經等待我的回答很久了,他們用「慷慨」來描述我的決定,因為在美國,尤其在加州,有色人種已經證明是優秀的社會的一部分,我很感激當初招我進來的老教授們,他們有的已經退休了,還在系裡的老系主任也「慷慨」地回應他將幫我做顧問,有任何困難他都可以幫助我,前任的系主任是韓國裔的,她特別感謝我「挺身而出」,我說我就是受到賀錦麗的鼓舞才出來的,她聽了激動不已,我們都在一個陣營裡啊!

我相信我現在做的,至少向我周圍的美國人宣示了,我來自中國,但我可以獨立思考、堅持自己認為正確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