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川普的滑鐵盧

(2024-07-17 12:02:52) 下一个

 

前幾天川普遇刺的事情並不會真正影響選情,這是我認為的,當然多數人不以為然。我想,如果這種事件,不管是操作的還是偶發的,在大選前三天,或許對投票結果會有直接影響,但是畢竟還有一百多天,連拿破崙都還有時間經歷滑鐵盧,遠遠不到作出結論的時候。何況有關槍擊的細節會逐漸浮出水面,到時候對誰有利還不好說。

我的「消極」言論觸怒了余傑,他認為我是他觀念的敵人並在臉書上跟我再見了。好吧,其實我一直不認同余傑、蘇小和他們的站隊,把什麼保守觀念掛在嘴巴上,以為川普真的是他們的救星一樣。

實際上,我很早就觀察到有些人在討論政治問題的時候,早已滲透了自己對於種族問題的偏見。為什麼共和黨說要「集中」精力幹中國呢?本來美國就有同時打兩場戰爭的佈局,不需要像中國男人那樣不得不「集中」精力,他們這樣說,其實是不願意對同為白人的俄羅斯同室操戈而已,而他們對中國的態度則完全是對於異族的不屑、嫉妒、甚至仇恨。如果不理解種族主義者的這些情感「浪花」,華人一定又會在國際政治上栽跟頭,結果會更加孤立。當然這種孤立也來自華人自身的種族主義態度,因果相循,自食苦果。

昨天我在一個台灣朋友的臉書上說:要當心!對種族主義者而言,他們懶得了解台灣和大陸的差別,可以讓你們一起毀滅,正如當初坐視香港落難,沒有一點點波瀾。他當時發的帖子還是沉浸在對川普英雄式鏡頭的崇拜中。果然。到了晚上,消息出來,川普向台灣索要保護費了,在川普看來,台灣佔了太多便宜,美國不可以無條件保護它,而是需要拿錢。這種說法暴露了他對新科技產業鏈的無知,也是對美國軍事佈局的錯誤理解(他當過總統,但是計較的角度是不對的),美國如果用自己的錢佈局全球當然力不從心,但是通過「合作」關係,由這些國家和地區出地(軍事據點)出錢維護,卻接受美國的戰略佈置,實際上是美國佔了極大的好處,當然這種好處也是共享的關係。另外,台灣這些地方還要大筆購買美國軍火,當然也是美國直接的收益,哪裡來的免費保護呢?可是從單純的軍事開支來看,就西太平洋的事態美國肯定直接花費了巨額軍費,美國不可能因為要省錢而白白要退出這個地區。把責任歸諸台灣顯然非常小家氣了。可是這種計較透露更多的問題是川普的種族主義情節,在他看來,你們亞洲人根本不值得他花錢,這才是要害啊。在這樣的情節下,他不會真的負責台灣安全,因為他的邏輯擺在那裡,美國優先,只要有風險和不確定勝算,他只會袖手旁觀。

當然這些自媒體,尤其是台灣的電視台就只好尷尬地自圓其說,說川普的意思是美國不可能不保護台灣,因為自己有晶片。我很無語!華人要這樣搞錯投靠對象,又不得不乞討他人的一點點善意,何苦來哉?!

川普和他的副總統提名人現在的確是志在必得的狀態,大嘴巴也更大了一號,會有一大批無腦滑稽的言論不斷釋放出來,大家可以做好準備,直到大選結束,才可以發現是一連串鬧劇而已。至於那些不再是朋友的人,我知道蠢人只有在現實中領教教訓,話是聽不進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