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預測美國大選,拜登完勝川普

(2024-03-13 12:45:21) 下一个

預測一下美國的選舉吧,我的看法肯定很不入流,但是到年底的時候大家再下結論或謾罵吧。我估計結果還是拜登勝選,不管共和黨會有什麼樣子的說法,結果還是拜登勝。也許這次郵寄選票引起的什麼突然數據變化不會再有一邊倒的劇烈表現,因為據我所知,現在無論民主共和兩黨都已經默認了郵寄的方式,所以在計票上不再有戲劇性的影響,這樣一來,估計川普會輸得心服口服。至於為什麼拜登勝選,實際上也是明擺著的道理;這些道理在拜登的國會咨文演講中已經擺出來了,沒有太多的異議,假如故意不去面對,也只能說入坑太深不能自拔而已。

何況距離大選還有足足大半年,許多事情不會原封不動擺到那個時候,我相信無論烏克蘭還是以色列的事情,到那時候都已經明朗,也必然進一步歸功給了拜登。所以到那個時候,拜登的籌碼遠遠多於川普,而川普除了停留在口頭的一些義氣的話,基本上沒有任何實績可以跟拜登相提並論。我知道川粉們在巨大的情緒化的氣氛中不會理解我說的事實,到時候也只能進一步通過推高這些情緒,甚至與民主相敵對來成全自己的邏輯,進而湧入反美的逆流,成為某種勢力的工具,這已經成了對於美國政治而言最大的威脅。

拜登勝選的好處是,在他結束他最後四年的總統任期以後,美國有機會進入年輕政治家的時代,甚至是女性政治家的時代,不再有拜登,也不會有川普,這對所有人都是公平和充滿希望的。我曾經說,認為拜登老辣、兇狠的,可能只是因為政治立場的不同而帶來的不同觀感;認為拜登老朽無能的,則是自己的智商無法分析現實世界的變化了。拜登是很老,但是他在為後來人夯實美國的基礎,在國際上建設美國主導的陣營,同時擊垮邪惡的專制政權,這些都是其他人能吹但不能做到的事。

換成川普,他會表現自己的富裕和強勢,在美歐關係上撕開裂口,在亞洲盟友中製造猜忌,進而開啟各種所謂談判大出風頭,給獨裁國家各種冠冕堂皇的機會和藉口,最後兩手一攤,任期又到了,還是只能怪自己不是皇帝,美國人民自求多福吧!川普貶低他人、製造個人和家族聲望的努力遠遠超過了他為國家、為民主制度工作的實績。不過還好,最終美國人不會選擇他,那些不是美國人的川粉哪怕把他當祖宗也無濟於事的。

隨便在文章裡提出一個概念,多數人總是以為一個民族之所以落後,可能是因為政治太黑暗,因為人心太壞,但是多數人不知道,實際上壞和黑暗本身就是智力問題。如果我們說為什麼非洲、拉美一些國家為什麼落後,大家都裡說當然說:因為他們笨!實際上,中國的落後和這些地區是一樣的,之所以人心喪亂,不是因為什麼厚黑學學得如何的高明,更不是什麼傳統文化的深不可測,而是簡簡單單的一個字:笨!都是智商的問題,很多人分不清真偽、好壞,最容易就著最污濁的思潮自作聰明;他們即使跳出了一個坑,還是會自覺地再跳入另一個坑,哪怕來到自由世界,他們的心還在坑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拜登太老了。川普岁数也不小。肯尼迪,克林顿这样的才俊都去哪里了?
晒就是分享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党这么多年的下三滥比如 Critical race, Woke, Antifa, BLM, LGBDQ, 领导人下跪, 极左假媒睁眼说瞎话, 对川普没完没了的 witch hunts, 拜登的腐败无能,一副衰像,摔倒多次了吧。https://youtu.be/mf_hteNTIrU?si=zUous4MQ2SmThNmR https://youtu.be/lEFt-rD8gro?si=OS1Ix-0RSSvdj-N3 https://youtu.be/dSm7bjGjEwM?si=eiY2FUO6YfmFAaeI


另外美国的非法移民,通货膨胀都是非常大的问题。 还有不少人给拜登唱赞歌,只能呵呵了。 BTW, TDS is a real disease.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认为,如果共和党再推川普为候选人,那么共和党就会再次失去白宫。我记得有一位我挺喜欢的博主痛斥我是川黑,唉,我说啥好呢,让我崇拜谁,那是万万不可能的,让我黑谁,那有可能,但我却不是川黑。我认同教授的推测,大概就是因为我还不太笨,还能看得清美国的局势。至于拜登四年后美国会不会迎来一个崭新的未来,我并不乐观。我只盼着老爷子好好地再活四年,别让那位女副总统进入白宫就行了。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去银行,顾问告诉我,大家期待川普上台,股市会大涨,投指数基金, 哈哈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trump的死忠主体是那些仇恨美国的,对美国失望的人。他们无比仇恨建制派,所以trump的违法行为反传统手段都是他们的希望。

trump再搞四年,美国就不是过去的美国了。无法无天还不至于,但司法民主程序混乱一段时间是必然的。但愿上帝保佑美国。
randomspot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华人是喜欢还是讨厌,大概率这两个骗子中, 更能骗的那一位会当选下届美国总统。

中国从十年前X总上台, 美国从上届总统开始, 两国敌对关系真正的开启了。 无论谁上台, 中美关系在未来几十年 --- 甚至上百年 --- 应该都是走下坡路。 在美国的部分华人, 尤其是来自大陆的一部分华人,生存空间会收到挤压, 程度因人而异, 也会因为当选总统的理念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部分生存空间受到较大压缩的人, 大概可以/必须考虑移民去其他国家了, 而不是要等到人家来“排华”再采取行动。

从华人自身的团结能力来看, 部分华人被排挤, 大概会受到另外受到较小影响华人的欢呼。反之亦然。 未来几十年美国移民, 大概率会被来自南美,印度的移民主导。 美国华人力量本来就微乎其微, 今后更会进一步退缩。 对一部分华人而言, 奉行不问政治, 将会是比较稳妥的明哲保身之策。
妙人儿28 回复 悄悄话 愿上帝保佑美国! 这次彻底把川傻坏扫尽历史的垃圾堆!
妙人儿28 回复 悄悄话 愿上帝保佑美国! 这次彻底把川傻坏扫尽历史的垃圾堆!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输的心服口服,这个小丑又出来竞选,就不会服输,自恋的人永远不输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是不是都吃饭吃太多了?
haohao88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承认,川普是大选毒药,任何人都躺赢,真是便宜了拜登,这次又一次兵不血刃
赵Q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预测!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魅力野花:我是问你凭什么说上次作弊,这次也作弊?有事实有逻辑吗?张口就骂说服不了别人
南方乡巴佬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智商的問題,很多人分不清真偽、好壞,最容易就著最污濁的思潮自作聰明”,后面一句说得精辟!不过中国人的智商应该不低,不知道是不是跟经历,认知和见识,以及人心人性的丑恶以及自身利益相关。跟这两年影响全球的杀猪盘一样,更多的是跟个人经历和认知相关。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歌经典' 的评论 :
美国的政客瞎胡闹, 不要脸。
什么事情都可能。
看看中国, 俄罗斯,。。。
南方乡巴佬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奥巴马之后不是希拉里而是拜登,不知道现在中美关系如何?川普应该已经完成了他的历史使命。拜登确实老了,不过,姜是老的辣。 不服不行啊。
BossTalk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推断非常有价值, "到時候也只能進一步通過推高這些情緒,甚至與民主相敵對來成全自己的邏輯,進而湧入反美的逆流,成為某種勢力的工具,這已經成了對於美國政治而言最大的威脅。" 不管谁赢了, 普京等邪恶轴心都希望美国割裂乱糟糟
zdwmg 回复 悄悄话 投了2次川普,这次不再投他。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魅力野花:川粉们的臆病又犯了,先不说上次,你说这次也作弊,那告诉老川别再选了,直接造反夺权吧。
慢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川普是个生意人,眼里只有钱,目光短浅,大嘴自恋,不能团结盟友,不具备担当大国领袖的素质。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上次作弊, 这次也作弊。
白等一定赢的。
美国开始不要脸了。
世界上的几大国家都瞎胡闹。不要脸。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自从上次大选后,老川和川粉们始终没弄明白的,或者不想承认的事实是:这个国家讨厌和恨川普的选民要远多于喜欢他的人。这几年下来,川黑没有减少,老川倒是掉粉不少。

还是那句老话:有老川在,拜登稳赢,共和党换一个人,拜登必输。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肯定很不入流。呵呵。你这个认知倒是很民主党。嘴上喊选举必胜,实际上不惜以破坏美国宪政立国之本,来利用民主党在官僚资本的优势,比普京也就差一个暗杀的手段,来阻击川普。其实就是心里面都明白,真选举拜登必然大败亏输。只有利用建制派的体制优势才有可能赢。说白了,硬作弊软作弊,不下做一点拜登是没戏的。别的不说,民主党投票主力,工人已经投川普了,墨人天主教徒,穆人伊斯兰教徒,比红脖子新教徒,其实都要保守得多,更支持川普的多。如果不靠主流媒体屏蔽,根本不会支持拜登。就说华人中产中的民主党,比如作者,好好想想你姓美国赵吗?你是体制内大资本吗?真是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
至于新生力量,共和党这边明显远远多于民主党,比如印度小哥就是一个小川普,能打三四十年。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川普是反建制派的。而建制派当然是老人多,打压年轻人的。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这事情已经不重要了,没多少人关心。
不论谁赢,美国都是输。一个社会弄出两个明显思维还是上个世纪的老帮菜竞选,不知道是侮辱了这两个人,还是侮辱了选民。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相信美国气数未尽,不会让卖国贼床铺第二次当选的
ahhhh 回复 悄悄话 在他結束他最後四年的總統任期以後,美國完全進入年輕政治家的時代。怎么可能。
民主党最近几年有一个,哪怕一个看起来还正常的政治新秀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