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尋常巷陌之漢至曾住

(2024-01-23 12:57:04) 下一个

 

路過Playa Del Rey的時候,拍了一張照片,那是我第一次來洛杉磯的時候住的小旅館。

那個時候第一次到洛杉磯,來我現在的大學應聘,被安排住在這裡。後來系主任說,是他選的地方,離學校很近,又比較安靜。我記得這個小旅館保持著傳統的風格,考究而舒適。望出去是海邊的沼澤地,偶爾可以看到鸕鶿,跟我來之前想像的洛杉磯差別很大。

我總覺得我在過去的文章裡提到過當時來洛杉磯面試的故事,但是找了一下,並沒有說過住到這個小旅館的事,也許這個地方太廉價了,不好意思說?很可能,那個時候也有一點虛榮心作怪,不上檔次的酒店不好意思提及。其實這個飯店除了離學校近,還有一個方便之處,緊挨著一家四川飯店,儘管根本不是什麼川菜,但畢竟是中餐館,我自然會去吃飯,這也許是當時的系主任的主要考量,因為他說從來沒有安排過其他人住那裡;事實也的確如此,後來我在招聘其他人的時候,也都安排去機場附近的酒店,再安排人去接送,那是將來可以說的細枝末節。

不要看這裡尋常巷陌,邋裏邋遢的行人中或許就有艾爾帕西諾呢,二十年過去了,還是一樣的味道,保持著平和慵懶的生活節奏。有些教授就喜歡生活在這裡,有一位同事把更遠的地方房子賣了搬到這裡的一間公寓裡住,連車都不開了,買東西都靠網購,過得很悠閒。有一次招聘新人,我聽她建議安排在Playa Del Rey吃飯,小飯館正好在她的公寓的旁邊,大約是七、八月份,那裡卻非常風涼,她化了半個多小時跟我們描繪從她的公寓望出去從早上到傍晚的風景,大家都羨慕不已,活到這個境界,已經不在乎家裡面有多大了。

可是那家四川飯店經過疫情已經關門了,聽說這一帶租金太貴了,有半年不開業就無法維持生意,可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橫河橋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羨慕不已....”
“大家”也都很有境界啊。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工人' 的评论 : 謝謝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教授从一个自己的经历道出了人间的炎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