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想為黑色的天空增加一片烏雲

(2023-12-09 10:35:26) 下一个

沒有想到批評老炮都有了後續。剛剛踢了老炮、貼了博文,馬上就被微信禁言了,朋友圈也被關閉了,顯然,平日貌似正義的老炮卑鄙了一回。

這其實是很多中國人的常態,也是他們基本操作而已。這大概就是中國為什麼命運多舛的原因,它不是擺脫了一個暴君就可能解決問題的地方,因為一個暴君的淪亡只是給無數烏合之眾挪了位置而已。

有人提醒我應該在美國訴騰訊,因為他們因為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關閉或者限制用戶的作法顯然不是美國應該有的狀況。我也相信只要在美國運營服務,應該有地方說理。所以我上網找一找,發現幾乎所有搜索平台都站滿了騰訊自己設置的投訴信息,當然,這裡的投訴不是投訴騰訊自己,而是投訴用戶的。至於在美國的維權平台投訴,就需要研究微信這個產品是不是隨便一家地址在美國的騰訊公司的直接產品,這裡有很多細節,很可能投訴是無效的。我在微信有好幾個號,一開始的號十幾年前就被封了,後來只好用不正規的電話號註冊,所以他們可能以註冊號碼不是真實的之類的理由給自己開脫。

這種事情,感覺是應該有說法,可是跟中國的公司應該有說法還是有點可笑,他們沒有說法的事太多,費很多力氣去解決一個微不足道的事情,很不值得。彷彿就有兩塊天空,一塊是西方的,有問題直來直去的地方;還有一塊是中國的,任何事情都有特殊的詛咒,好像是黑暗天使掌控的世界,裡面大小魔王以及想升級成魔王的鬼魅千千萬萬。

我抱怨自己為什麼不放棄使用中文,如果忘掉這種文字,世界會安寧太多!就因為用中文,就羈絆在華人的世界裡,頭頂上這篇黑色的天無法驅散。我也懷疑自己教的東方文化的課程、我更願意指導他們畫畫,用東方的水墨,用傳統的手法,我只讓他們看這種文字的書寫,但是越來越少教他們說,一旦他們嘴巴裡吐出中文的音節,我就有點怕,我不想讓他們被將來可能的交流圈套了,不想讓他們入坑,不想讓他們因為我帶給他們的善良印象誤入歧途,不想讓那片黑暗的天空增加一片烏雲。

 

美國學生的水墨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哈哈,謝謝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学生的猫画,特别是第一张,线条加大写意,很耐看耶。

千万不要放弃这么美丽奇妙的中文(我专门来文学城注册写文的目的就是要恢复提高中文)。因为

1. 成年人的第二语言水平(一般)是不会超过母语的,放弃母语谈何其他语言提高?
2. 中文不是现任政府的发明专利,华人世界里也不是都那么片面无聊,躲开微信騰訊就是了。

希望你只是开个生气时的玩笑啦。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