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保留一點點風骨比錢重要

(2018-02-20 12:39:23) 下一个

 

 

 

我哪裡會不缺錢,只是我的心不缺錢。從來不會佩服賺錢多的人,什麼胡雪岩、什麼馬雲,都不入眼。我佩服的只有那些清心寡慾的人,比如李叔同和我自己的爺爺。

昨天群裡有人發了一篇有關爺爺的帖子,才引發這樣的話題。

很多人說我是家學淵源、繪畫世家,也是也不是,因為藝術家不像手工匠人,幾代人守著一個絕活兒傳承下去。藝術世家可能繼承的應該只有風骨,所以不會以簡單的衣錦還鄉來表現家族的成就。

美術學院更是如此,浙江美院要搞不知道多少年大慶了,我當然還不在貴賓之列,我不會計較此間榮辱,但是我想,浙江美院有成就的人,也多是繼承了一些風骨的人,哪裡只是一個校史那麼簡單,又哪裡是公公們可能看明白的?

藝術離開了精神的鏡子,放任市場和權力的博弈,雖然的確在某些人物的翻雲覆手之間如同傀儡,但是總有明眼人時不時去戳破它的遮羞布。

有一個帖子,說美國人為什麼只睡四五個小時還幹勁十足?說的都是大公司大老闆,我想,這些不過都是被綁在資本鏈條上的執著而盲目的財迷而已。

我喜歡睡足了然後再清醒著;那些吃肉的蒼蠅,不要來打攪我的好夢,都一邊去!

浏览41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謝謝,也祝您新年快樂!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安是福2016' 的评论 : 謝謝!!
平安是福2016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你的内心是幸福平和的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实在是太吸睛了,我看完百万之零一秒对上:我怎么总是缺钱
好文
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