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雙規風雨

(2018-01-08 20:31:20) 下一个

雙規風雨

 

逍遥汉至 

12:25

 

加州終於又下雨了。

昨晚準備教案,帖圖一張,用了雨水中的花,好像暗示雨水的到來。半夜的時候,天窗玻璃開始沙沙作響,久違的雨季來了。

早上去孩子們的學校,校長約了我跟兒子們的英語老師談,因為最近孩子們對她頗有意見,寫了信去投訴她,讓學校很緊張。

原來小兒子有個英語閱讀的課題沒有加入,雖然是選擇性的課題,但是他確實想參加,一開始就按照老師給的書單借了書,寫下來參加一個小組??可是不久老師說組裡其他人去了其他組,他一個人不能獨立做,就不置可否了。

寒假裡小兒子又去借了其他的書,自己開始閱讀起來,開學以後又找老師問,希望參加一個組做項目,但是還是被否決了,儘管這個項目還有一個月時間,偏偏老師就是不肯。

小兒子煩惱起來,跟哥哥姐姐說起來,他們就寫信去質問老師和校長,甚至提到種族歧視的問題,認為弟弟就是被故意排擠了??才有了今天這一遭。

校長和老師當然不會承認這裡面有公義的問題,但是也不能否定疏忽和缺少溝通。英語老師很緊張地一五一十描述這個課題的細節和組織過程,因為我本人就是教師,知道所有書面的教案文件的規範,自然當場捉出不少漏洞,但是對於種族歧視的話題,我還是比較謹慎小心,畢竟她們至少在語言上並沒有短缺了什麼。

最後英語老師還是給我了保證,她會幫助小兒子在其他的項目上得到多一些訓練。

從學校出來,雨開始大了,電車在露天充電會不放心,就不充電了,直接回家。換了跑車去自己學校,雨更大了,雲好像很濃很重,到海邊的地方,它們就有了排山倒海的氣勢,風雨抨擊著車窗,跟海潮聲交響。

下午的課是這個學期的第一次,天暗得要開燈了,卻覺得溫暖舒適,我覺得自己說話好像深夜敘談,特別能夠集中大家的注意力,刷刷的雨也在天光玻璃上偷聽我們。

五點多回家,天已經漆黑,橘紅的尾燈是我一路上最欣賞,也幾乎唯一可見的具象。其他的都是表現主義的聲光色??

華人的網站馬上又貼出洛杉磯時報的新聞,加州大雨,導致火災後的泥石流和各類災害??本來報紙的氣候專欄永遠就是黑暗的舊社會,選編出來放在新聞頭版,無非又在抱怨老天。

我也納悶了,應該下幾滴雨才能讓這些人精心懷感激呢?少了也是怨,多了還是恨!為什麼從來不報導火災是什麼時候熄滅的呢?是不是這場雨才是火災的終結,又有什麼可以抱怨的呢?

難道加州的雨也應該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下才是好的呢?這些人精的存在才是真的人類災害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